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第1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2018年03月08日 10:38:34 访问量:3543

1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鄄城一中党总支书记 苏西朴同志

老师、同学们:

  金鸡辞旧岁,瑞犬奏欢歌。我们吸纳着新春的气息,追随着春天的脚步,迎来了2018年春季新学期。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幸福安康!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上学期的成败早已伴着新春的钟声而逝去, 2018年春天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新的任务已摆在我们面前,全体师生都要及时从假期的状态收心聚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围绕新学期的目标和任务奋勇前行。为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英国数学家刘易斯·卡罗尔与他的学生有这样一段对话:学生问:“请你告诉我,我该走哪条路?”,他说“那要看你想去哪里”,学生不以为然地说“去哪儿无所谓”,他说“那走哪条路也无所谓了”。这段话告诉我们,人要有明确的目标、正确的方向,才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历史经验不止一次的证明,一个人的成功程度不会超越他的心理预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们常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就是这个道理,同学们,新的学期,希望大家树立新的远大理想,静下心来读书,潜下心去思考,在刻苦勤奋中升华生命的价值,让充实的学习生活成为一生美好的回忆。

二、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同学们,心动是心的远方,行动是脚的远方,只有心和脚行动起来,生命才会走的更远。只要有行动,有坚持,哪怕没有结果,至少证明你战胜了自我,战胜了懦弱,战胜了懒惰。行百里者半九十,没有锲而不舍、昼夜不息的坚持,梦想终究是镜中花、水中月。“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都是说的行动与坚持。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每天一步,一百天就是一百步,一百步的跨越中有多少惊喜会触手可及,有多少奇迹会不期而遇。同学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一定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着,一定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

第三,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一个人成才的基础,对幸福的人生起到奠基作用。在学校,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比如: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弯腰捡起一张纸屑,珍惜分秒之功等……事情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和美好前程,显然又是一件大事。本学期,学校将以卫生和文明两项工作为突破口,开展“文明突击月综合治理活动”,工作重点就是检查、督促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切实形成“文明、自律”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新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展开理想的翅膀,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延续我们的自信和骄傲;让我们迈开坚定的步伐,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再次演奏鄄城一中新学期的美好颂歌!   

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