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期中考试

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期中考试

2024年04月16日 19:24:01 访问量:208

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期中考试

一分校高二年级级部主任郑同志(2024.04.15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咱们高一、高二、高三的同学都进行了第三次双周考,双周考是咱们学校从去年开始进行的一次教学突破,其目的是为了能及时总结、及时反馈、及时落实。但从目前的双周考来看,有一小部分同学对双周考有排斥心理,这是极不正确的,大家都知道,考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检测已学过知识掌握情况的,对于没有掌握牢固的知识点,要及时跟进,迅速消化,所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请同学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

转眼间,学期已近一半,高一、高二年级的期中考试将在本月的262728号进行,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高三的二轮统考也将在5月上旬进行。在此我想问每一位同学:迎接期中考试,你准备好了吗?在已逝的半个学期里,同学们是否已经熟练掌握了所学内容了呢?你们是否能永不退缩的面对眼前的这番挑战呢?

那么怎样才能在不久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呢?我觉得大家要做到以下几点:

  1. 从现在就开始行动。

目标不是口头说说的动人话语,它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需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我们要用行动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实现我们美好的人生梦想。只要大家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遗憾变成满意,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1. 要全身心地投入复习。

期中考试的时间与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同学们要在心中竖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将全部心思放在学习上,将全部精力、全部时间用到学习上。学习不能三心二意,要心无旁骛。

  1. 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

最近一段时间的复习过程中,大家可能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似弹簧,你弱它就强。面对困难要积极想办法解决困难,而不能一昧的退缩、避让。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生活上的强者、学习上的强者。

  1. 方法要科学高效。

要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倾向,要以查漏补缺的方式巩固基础知识,要重视基础、重视课本,做好基础题,练好基本功,拿到基础分。要以反思总结为手段,结合双周考,查漏补缺。复习过程中,假如发现了知识的缺陷,要采取积极的补救措施,及时弥补,要重视归纳总结,对做错的题目及时纠正,养成分析错误、不断反思的好习惯。要不断复习,循环学习,这样才能打破遗忘的魔咒。

  1. 要遵守考规不违纪。

考试,也是对同学们品行的检测。学问之道,容不得半点的虚伪和欺骗。考试作弊,屡见不鲜,个人考试作弊,不仅仅是求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拿着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是自己心灵的纯洁。作为学生,我们应当诚实地面对自己,在考场上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

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中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自己收获一份自信的喜悦;为家长和老师送上一份答谢与回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