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会精神鼓干劲 交流经验谋新篇

领会精神鼓干劲 交流经验谋新篇

2020年12月22日 10:51:14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3071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党委(扩大)会议









为了深入学习中共鄄城县委十四届十次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大调研、大服务、大交流、大提升”活动,谋划好学校未来五年,特别是明年的工作,早日实现“市内拔尖、省内知名”一流名校的目标,鄄城一中于12月21日晚上7点在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鄄城一中党委(扩大)会议。校级班子成员,各分校、处室、级部负责同志,北大培文校长蒋广荣共同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周生英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周生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陈峰传达了中共鄄城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陈峰分别从产生背景、制定依据、发展原则、主要目标、十大战略五个方面领学了《中共鄄城县委关于制定鄄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尤其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副校长陈峰传达县委会议精神

领学文件精神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校长李自俊根据学校“一年啃下硬骨头、两年树起新形象、三年实现新突破、五年迈向快车道”的发展思路和“市内拔尖、省内知名”的总体目标,展望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提出了鄄城一中发展的五个新理念:质量、健康、和谐、活力、法制。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提量提质,努力创建质量一中;第二、五育并举,努力创建健康一中;第三、守正传承,努力创建和谐一中;第四、与时俱进,努力创建活力一中;第五、规范办学,努力创建法制一中。李自俊强调,严格质量考核,让制度说话,让成绩说话。通过搭建平台,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持续进行激情教育,使激情教育常态化、特色化。注重榜样的力量。



校长李自俊讲话



副校长史乃华在发言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自身分管工作做了具体规划,争取2021年在人事管理、宣传、迎验创建、计生等七个方面的工作上更上一层楼,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最后,史乃华指出,将运用教育新发展理念,继续把学校“四大”活动走深走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为实现学校“市内拔尖、省内知名”的五年总目标助力。



副校长史乃华讲话


二分校校长孙保健做交流发言。孙保健根据学校要求并结合分校实际,提出了四点想法。第一、围绕成绩分析方案,做好后序工作;第二、加强“三清”教学的落实与规范化建设;第三、制定班级管理规范,促进班级“模特”管理;第四、凝聚和培育发展力量。                          

  二分校校长孙保健交流发言                 

 





      实验分校校长助理李克望做交流发言。指出了实验分校存在的现实困境,提出了实验分校的发展目标,并针对尖子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


实验分校校长助理李克望交流发言



最后,周生英做总结发言。就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明确一个指导思想,确保发展定向定标;第二、坚持五项基本原则,确保工作走深走实;第三、锚定一个目标,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未来五年的目标有九个方面:一是教学改革凸显新特色;二是教研改革迈出新步伐;三室德育改革实现新跃升;四是教育质量实现大跨越;五是规模架构形成新格局;六是基本建设达到新高度;七是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八是学校文化呈现新亮点;九是教师待遇稳步提升。其次,明确了2021年工作重点和打算。周生英指出,下一年工作计划可以概括为“22224”工程。具体而言,第一、狠抓两个“实体”(分校管理实体、处室管理实体),铺就发展的高速路;第二、抓住两个“主线”(常规教学扎实有效、常态教学务实有效),成就教学的高效率;第三、突出两个“举措”(人文性激励、精细化管理),造就管理的高效益;第四、抓好两个“成长”(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生的学业成长),铸就教育的核心力;第五、注重四个“关注”(关注教师的服务质量、生活需求、精神需求、心理健康),打造服务的高质量。最后强调,通过实施六个具体行动,确保任务落地生根。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人员领会了中共鄄城县委十四届十次会议精神,把握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明年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理念,从而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只要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一定能谱写鄄城一中新的篇章。
















图文:刘海涛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