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 军训助我成长

军训助我成长

2020年09月05日 12:18:30 访问量:2138

-----纪律意识、艰苦奋斗意识、“光盘意识”、良好习惯意识、保家卫国意识

  9月5日8时00分,和着初秋的晨光,我校2020级初一学子以整齐的队列昂首挺立于田径场内,怀着高昂的斗志迎接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军训。

全体集结后,我校2020年初军训开幕式暨动员大会正式举行。鄄城县第一党委书记周生英、副校长史乃华、副校长陈峰、纪检书记王诗成、工会主席杜善学、初中分校校长陈明亮、副校长张瑞雪、全体军训教官、班主任老师等参加本次大会。动员大会由鄄城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陈峰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周书记作军训动员。他首先对军训官兵和老师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参加军训的全体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周书记以“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勉励在场的鄄城一中学子,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做到: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团结协作,服从指挥;举止文明,共建文明;确保安全,刻苦训练。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强调组织学生军训,既是一次国防教育,又是一次个人意志品质的磨练。承诺每名教官会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实施、灵活组训、文明军训。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军训纪律,认真参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不掉队,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初一8朱晓蕾同学代表初一新生在大会上表示将会努力做到严格遵守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服从教官的管理,虚心向教官学习;自觉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继续巩固军训成果。并带领全体新生宣誓,争做志存高远、学业精深、体魄强健的人!

 

  最后,陈峰副校长宣布2020级初新军训开幕式暨动员大会结束,军训正式开始。

军训教官集体为同学们进行了军训标准动作示范表演,立正、稍息、转向、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标准规范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赢得了在场学生的声声赞叹。

 

 

这次军训是鄄城一中初中分校2020级新生初中生涯的起点,也将会成为他们人生中难以忘却的一段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磨练自我、展现自我,祝愿同学们在鄄城一中快乐成长,赢得属于自己的未来。同学们,加油!

附件:

  军训助我成长-----------

纪律意识、艰苦奋斗意识、“光盘意识”、良好习惯意识、保家卫国意识

鄄城一中初中分校2020级初一军训内容安排表

时间

星期

上午

下午

到校时间:7:30

到校时间15:00:

800---11:00

1530----1800

军事训练 

95 

开训动员与队列常识

立整、稍息、跨立、蹲下与起立

军歌嘹亮

军歌嘹亮

96 

齐步行进与立定

齐步行进与立定

间歇学唱军歌

间歇学唱军歌

97 

跑步行进与立定

正步行进与立定

间歇学唱军歌

间歇学唱军歌

98 

步法变换

停止间转法

99 

集合、解散

科目汇报、总结

整齐、报数

拉歌汇演

拉歌比赛

 

备注

训练期间间歇进行拉歌赛(拉歌比赛)。

军训优秀征文选播(征文)。

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2020.9

编辑:周林飞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