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站在新起点,决胜新高度

站在新起点,决胜新高度

2020年09月28日 08:03:40 访问量:2754

                 站在新起点,决胜新高度

史乃华(南校区2020.09.14)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站在新起点,决胜新高度”。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经过暑假的休整,伴着夏末秋初的气息, 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表示新学期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进入一中的高一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回首上学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高考成绩稳中有进,中考成绩再创辉煌,校园文化品位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效应更加强大。这是全体师生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团结奋斗的结果,它必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昂首阔步踏上新学年的阳光大道!

  同学们,新的学年已经开始,这将是我们策马扬鞭,奋蹄前行的一年,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年、新起点,在此,我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一要学会学习未来的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学习的人。学会学习已被喻为通向知识经济时代的“个人护照”。学会学习比学到知识和本领更为重要,好比长途跋涉,自己会打井的人一定比只会从现有的井里取水喝的人走得更远。因此,希望大家不仅有学习的经历,更应该提高学习的能力。要动脑,更要动手,知识落实要到位。捧在手里的种子带不来收获,挂在嘴边的理想终究是空想。俗话说凡事要三思,但比三思更重要的是三思而后行。即使是不成熟的尝试,也胜于胎死腹中的策略,宁可碰壁也不要只是面壁。正所谓不思不行一场空,只思不行一场梦,深思敏行一定赢。因此,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敏行。

  二要学会感恩。同学们,首先,你们要感谢自己的老师,特别是班主任老师,是他们早出晚归、废寝忘食、舍小家顾大家、呕心沥血、一丝不苟、改革创新、言传身教,引领大家健康成长;鄄城一中的教职员工是最优秀、最朴实、最有爱心的!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  

其次,你们更应特别感谢自己的父母。同学们,你们的父母用他们的质朴、勤劳和善良,把大家送到鄄城一中,一直守望着你们成长,陪伴着你们前行,有的甚至租房子专门照顾你们的生活与学习,大家永远不能辜负自己的家长。希望大家要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站在大家周围相互关心爱护的同学们。

三要敢于吃苦。自古至今的成功人士,必有顽强不屈的意志、敢于拼搏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面对困难,同学们一定要有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一定要做敢于克服困难的勇士,而不作困难面前的逃兵;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亲爱的同学们,“远望方觉风浪小,凌空乃知海波平”,回顾过去,我们因成绩辉煌而激情满怀;放眼未来,我们因前景美好而信心百倍。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学会学习,学会感恩,以敢于吃苦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谱写鄄城一中新高度!

  最后,我诚心地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平安开心!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