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2020年11月17日 15:02:49 访问量:2450 作者:团委

国旗下的讲话

探究分校高二探究8班班主任 臧海峰(2020.11.16)

早上好!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2020年11月16日,从今天起,我们将正式进入学期计划的期中考试周。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有的同学兴奋,有的同学紧张,有的同学恐惧,有的同学茫然等等。那我们究竟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呢?还是让我们听一听你们同龄人的意见和建议。下面让我们有请高二探八班优秀学生代表李聪同学就如何面对生活压力和备战期中考试给大家做精彩分享。
附:李聪同学的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放平心态,迎接每一次挑战”。莎士比亚说过:“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现在我们的高中生活或许并不是多姿多彩,每天都充满欢乐。每天的我们都在面对着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学习、生活、家庭等都存在挑战,但人生本短暂,我们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所以希望所有人在面对任何一次挑战时,都能放平心态,乐观面对生活。

现在我们每天天不亮便在温柔的梦乡中醒来,开始了一天的繁忙,跑操、晨读、午读,一天十节的课程或许早已让我们筋疲力尽,每天重复的生活也许让我们感到乏味无趣,我们会埋怨学校为什么不放假,我们会埋怨生活为什么这么难,我们会哭泣,会懊恼。但,朋友,你是否想过,有人真的逼迫你这样做了吗?你既然坚持了下来,那就说明,未来一定有值得的事情在等待着我们。所以,同学们,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社会多复杂,不管环境多艰难,不管内心多痛苦,就算再难以承受,其实到最后,我们总能走过来。

期中考试即将来临,我们所有人心中难免都会有些紧张,甚至有些焦虑,但我想告诉大家,不要不关注任何一次考试,但不要太注重结果,重要的是过程,而非结局。只要我尽了最大的努力,那就无悔,只要我坚持了下来,那就无怨。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所以大家只须放平心态,迎接这次挑战即可。

毕淑敏说过:“翅膀上承载着天堂亲人的希望,你要高高飞翔”,不要让眼前的失意和未来的挑战磨平你对未来的渴望,同学们,逆风翱翔吧!让鲜衣怒马的我们飞向远方。

坚定自我,热爱生活,充满自信,放平心态,迎接每一次挑战。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