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学史明理重行动 送课下乡暖人心

学史明理重行动 送课下乡暖人心

2021年05月16日 11:29:44 来源:鄄城一中人生规划办 访问量:7713 作者:刘海涛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减轻全县初中生的中考压力,提高学生抗挫能力,确保平安中考顺利进行,扎扎实实落实为民服务的宗旨,5月12日-14日,鄄城一中开展为期三天的送课下乡活动。这次送课下乡实现全县24所乡镇中学全覆盖。该活动主要由鄄城一中人生规划办协助。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到学子的健康成长,学校的平安稳定,家庭的和谐幸福。鄄城一中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心理咨询室建设。学校专门设置心理宣泄室、心理放松室等功能设施,引进心理专业人才充实心理咨询教师队伍。学校提出“心理健康教育立足鄄城一中,辐射全县中学”的目标。

d213c4e7bffad24fd11c34b0ca7c20a

 

在李进士中学,鄄城一中人生规划办主任周孔军,根据乡村学生的特点,结合心理学的专业知识,详细地讲解了压力的内涵、成因、利弊以及应对策略,并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增强学生们的体验感和兴趣。周孔军主任幽默风趣地讲解,赢得了学生们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279d72895133ffe4f752107134bd39a

 

鄄城一中人生规划办的刘娜、吕素慧、张萍春、王同祥四位老师,精心准备素材、巧妙设计问题,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展现了较高的学科素养,赢得了所到中学的师生的一致好评。

送课下乡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释放压力的能力,搜集了心理教育的素材,锻炼了心理咨询教师的能力,弘扬了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