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凝聚家校正能量 共谋一中新发展

凝聚家校正能量 共谋一中新发展

2021年03月30日 19:04:17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9107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举行家校联谊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合作,更新家庭教育理念,形成教育合力,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于3月28日,鄄城一中举行了以“凝聚家校正能量,共谋一中新发展”为主题的家校联谊会。鄄城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副校长陈峰,纪检书记王诗成,各分校负责人以及全体家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峰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陈峰主持会议

    

    会上,周生英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全体在校学生向各位家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全体家长长期以来对一中工作的理解、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党委书记周生英作重要讲话


随后,他从合作办学、学校教育质量、学生的发展和安全等三个方面与家委会成员进行了坦诚深入地交流。

在和培文合作办学问题上,周生英指出,学校与北大培文联合办学,就是为了打造一流教育资源,实现鄄城教育的名牌突破和优质发展,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一所“市内拔尖、省内知名”的现代化高中,实现教育的跨越式发展。面对学校发展出现的波折,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一中人勇于面对,不回避不气馁,顶住压力,知难而进,奋力攻坚,合作逐渐向好,变化有目共睹。尤其强调了鄄城一中教职工具有舍小家为大家,遇事校为先,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的工作精神。

在学校教学质量问题上,周生英指出,学校始终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积极开展“大调研、大服务、大交流、大提升”活动。把“疑探展导练”的课改模式与“三清”教学有机结合在一起,丰富了课堂教学管理理念。重点抓落实、抓督查、抓细节、抓配套、抓规范,以规范促落实、提质量,确保了常规教学扎实高效。

在学生的发展和安全问题上,周生英指出,无论是上学期的“四大活动”,还是本学期的“42410工程”,学校都是以立德树人为中心,进一步落实“一切为了学生发展和对学生未来负责”的办学理念,发展和强化学生素质教育,五育并举,培养具有“向善、履真、养正”的中国现代人特质,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针对家委会下一步的工作,周生英从真诚沟通、积极参与、做好表率三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上,鄄城一中团委书记赵体钦宣读了《鄄城一中家委会分支委员会职责及活动方式(试行稿)》,并介绍了鄄城一中2021届家委会分支委员会负责人产生原则。


团委书记赵体钦宣读分支委员会负责人产生原则


会上,鄄城一中家委会秘书长赵效健宣读鄄城一中2021届家委会分支委员会负责人名单并代表家长发言。他指出,各位家委会成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督导、促进、宣传等作用,认真落实家委会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履行职责,主动作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一中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家委会秘书长赵效健发言


会上,鄄城一中人生规划办主任周孔军作了题为“家庭教育基本理念与规范”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家长要善于倾听孩子的心声,多与孩子沟通,多帮助孩子,而不是一味地批评与职责。家长思维的错位导致亲子关系扭曲,亲子关系扭曲导致孩子认知扭曲,孩子认知扭曲导致行为方式扭曲。家长应转变错误观念——家长始终是正确的,孩子始终是错误的。实际上,身教胜于言传,家长要做孩子的榜样。改变孩子应该先从改变家长自己开始。最后,他与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的10条规律。


              人生规划办主任周孔军作专题报告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实地参观了鄄城一中心理咨询室、心理宣泄室等硬件设施。与会家长纷纷表示,今后要勤与学校沟通,配合好学校工作,为孩子创设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家校合力共同教育好孩子。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参观


两个多小时的家校联谊会,是一场家校沟通的盛宴,在不断的交流沟通中,思想得以碰撞,疑惑得以解答,情感得以升华,真正做到了家校携手共谋一中发展的目的。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