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深挖内部资源 向精细化管理要质量

深挖内部资源 向精细化管理要质量

2021年03月22日 21:18:12 访问量:3083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了落实总校“42410”工程,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于3月21日,鄄城一中在南校区报告厅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鄄城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自俊,副校长陈峰、田效山,纪检书记王诗成,工会主席杜善学,各分校负责人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马洪进主持。



                                                             大会现场




                                          政教处主任马洪进主持会议



    会上,初中分校优秀班主任杜以升老师做了题为“鄄城一中主题班会系列化探究”的报告。他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分别系统阐述了主题班会系列化的内涵、操作流程和意义。报告既有专业的理论,又有鲜活的案例,充分展示了杜以升老师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班级管理艺术。







                        优秀班主任杜以升做报告


    会上,三分校副校长李齐斌做了题为“如何创建班级文化”的报告。他从班名、班徽、班旗、班歌、班级公约、班级口号、激励机制、班级活动、班级目标、小组文化等十个方面详细讲解班级文化构成要素并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解读,同时条理清晰地介绍了班级文化建设的六个核心步骤,即统一思想、征集步骤、电子版设计、班旗大小的选择、班旗制作、班级文化评比。最后,他强调,三流的管理靠权力,二流的管理靠制度,一流的管理靠文化。校园文化应该引领社会文化,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里最有生命力的组成部分。班级文化应该用美丽的环境氛围、积极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存状态、熨帖的思想理念去影响学生。

                      三分校副校长李齐斌做报告


会上,一分校高二年级优秀班主任周忠燕老师做了题为“班级管理学生责任制”的报告。他系统总结了当前高中学生的思想状况,并深入分析了其产生原因。根据“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课程理念,结合学生思想实际,他注重精细设计班级管理制度,实现了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管理目标。

                        优秀班主任周忠燕做报告


通过这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全体班主任交流了经验,更新了理念,提升了能力,为今后班级管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只要全体班主任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我们坚信,一中的班级管理水平一定再上新台阶。







编辑:信息中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