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参观光辉历程 发扬红色精神

参观光辉历程 发扬红色精神

2021年03月22日 21:24:22 访问量:2317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生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指示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勇于担当的意识,于3月22日,鄄城一中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生党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自俊,副校长陈峰,纪检书记王诗成,各分校负责人以及南校区高一、一班,高一、二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师生们参观了鄄城一中党史展室。该展室共分为忆往昔、看今朝和展未来三个板块。忆往昔板块从历程、事件、人物、成就四个方面回顾了我们党光辉的历程。一次次伟大的会议,使师生们肃然起敬;一场场重要的战役,使师生们热血沸腾;一串串熟悉的名字,使师生们由衷敬佩;一个个辉煌的成就,使师生们自信十足。看今朝板块展示了十九大以来,我党在新时代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教育领域涌向出的时代楷模。无论是全国模范教师朱有勇,卢永根还是陈立群,都使师生们敬佩不已,尤其鄄城一中的一线教师邢彬老师的事迹更使师生们自豪满怀。在“展未来”板块,师生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有力号召,更增加了献身教育、为国担当的情怀。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鄄城一中文明新时代实践站,当师生们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不由自主地背诵了起来,声如洪钟、气冲云霄。师生们的自豪感得到淋淋尽致的展现。









   最后,师生们参观了鄄城一中校史馆,1950年,鄄城一中在建国之初百废待兴中艰难起步,在峥嵘岁月中砥砺前行,在改革开放中焕发生机,在新时代里拼搏奋进。七十多年来鄄城一中累计培养高中毕业生7万余人。师生们参观了校史馆,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凝聚力,鼓足了干劲



   李自俊勉励同学们一定要一丝不苟学习党史,专心致志研究校史,并把老一辈仁人志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报效祖国的精神运用到学习中去,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一百年。为了教育广大学生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鄄城一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生党史教育活动将持续到5月1日。鄄城一中党建办、政教处、团委将利用每周日晚上安排高一全体学生按照班级顺序依次参加活动。





编辑:信息中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