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爱绿护绿,争当环保卫士

爱绿护绿,争当环保卫士

2024年03月12日 06:58:20 访问量:281

爱绿护绿,争当环保卫士

实验分校副校长牟宗阔同志(2024.03.1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又一次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绿护绿,争当环保卫士”。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脸,小草儿也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同学们,你们是否闻到了春的气息?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节都会有很多劳动人民为大自然栽下一颗颗树苗。其实自古我们中华民族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树木,是绿色的代言,是生命的象征。这美好的绿色点缀了校园,也点缀了我们的生活,它使我们的眼前变得清净明朗。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洁净的教室读书时,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倍感心情舒畅。所以当我们忽视环境,去破坏绿色的时候,我们也将失去绿色、健康、和谐、快乐,甚至更多。为了不让水土流失,不让沙尘暴入侵,长江不再泛滥,黄河不会断流……为了自己的未来,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可以栽一棵小树,种一盆鲜花,拾起一片纸屑,回收一节电池,做一项环保知识宣传……别看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意义却很深远。“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保护社会大家园,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每一片绿,爱护校内外的每一棵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这种种保护环境的行为,其实也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义务,只要大家意识到这一点,每个人都把“爱绿护绿”的环保行为作为自身习惯,我们生活的地方就会变得越来越美丽,同处一片蓝天,同驾一艘航船,用实际行动才能使我们离自然、离健康的距离越来越近。下面,请允许我以一名教师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发出爱绿护绿的倡议:

1.大力宣传植绿护绿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校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2.积极培养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一切破环绿化环境的不良行为。

3.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加义务植树等活动保护绿化成果,爱护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草,不在树上钉钉,刻划或拴挂,不再绿地内倾倒或乱扔垃圾。

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我们坚信,我们的校园—鄄城一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家园鄄城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的祖国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