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 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

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 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

2021年03月01日 15:15:56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4438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2018级高三春季开学典礼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召开

艳阳高照,春风送暖。2月27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距2021年高考恰好100天。为了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凝聚力量,鄄城一中在南校区隆重召开2018级高三春季开学典礼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会议有两个议程:一是表彰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二是高考百日誓师。鄄城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自俊,培文校长蒋广荣,鄄城一中副校长田效山,纪检书记王诗成,工会主席杜善学,分校负责人,家长代表刘爱忠以及高三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三分校副校长李齐斌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三分校副校长李齐斌主持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暨誓师大会拉开帷幕。会上,二分校校长孙保健宣读获奖名单并由校级领导进行了颁奖。孙保健指出,希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以此为起点,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继续创造辉煌业绩。

二分校校长孙保健主持颁奖仪式


模范班主任


优秀个人


优秀个人


模范班集体


优秀团支部


爱心基金奖获得者      

      

      会上,高三教师代表张国平老师表态发言。张国平老师对高三学子提出了五点建议和希望,并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做出了郑重承诺。

教师代表张国平发言


家长代表刘爱忠做了发言。刘爱忠代表家长对全体教职工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和高三学生进行了坦诚交流,最后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家长代表刘爱忠发言


学生代表高三27班高晨同学发言。高晨介绍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并代表高三学生表明了拼搏百天、决胜高考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代表高晨发言


会上,一分校副校长范玉良做了讲话。就高三学生应如何充实地度过未来的一百天,范玉良提出了自己的四点看法:第一、要有“舍我其谁”的坚定自信;第二、要有“高考未了,奋斗不止”的顽强意志;第三、要有 “堡垒一个一个攻克,险滩一条一条趟过”的踏实态度;第四、要有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并指出了讲究方法、提高效率的六个注意点。范玉良强调,高三全体教师一定要务实苦干、开拓创新、协同作战,出色地完成下学期高三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分校副校长范玉良做主题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自俊做了重要讲话。李自俊指出,三年来,同学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风雨无阻。三年来,你们攻坚克难,读书求知,培智养性,靠着执着和勤奋,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实走来,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一切,都可以让我们自豪和自信地向周围的人们宣告:蟾宫折桂,舍我其谁。

校长李自俊做重要讲话


李自俊为高三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勇,勇就是一种精神,勇气要靠信心作基础,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二要紧,有时间紧迫感就会增强学习的动力;三要练,战斗力是训出来的,更是练出来的,“百日大战”尤其需要练;四要健,高考不仅是知识的较量,更是身体、心理、意志、品质的较量。健康的身心、良好的意志品质是高考取胜的关键因素,健康靠运动,心理靠调节,意志靠磨练。

李自俊强调,高三学生要拼劲全力,不留遗憾;要敢于吃苦,锻炼意志;紧密团结,精诚合作;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积极的心态、高昂的斗志、踏实的学风,迎接高考的挑战。

最后,高三15班吴安琪同学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庄严宣誓:目标明确,积极向上;勤学苦练,斗志昂扬;讲究方法,保质保量;顽强拼搏,不弃不放;遵守纪律,自信自强;争分夺秒,适度紧张;自我调整,身心健康;全力以赴,创作辉煌。

学生激情宣誓

        

    激情昂扬的宣誓回荡在一中的上空,相信有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有高三教师的精诚合作,有高三学子的奋力拼搏,有家长们的全力保障,一定能够创造鄄城一中新辉煌!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