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绽放巾帼风采 呵护园丁健康

绽放巾帼风采 呵护园丁健康

2021年03月08日 16:40:51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10772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暨文艺演出



     人面桃花,尽显靓丽;建功立业,绽放风采。为了热烈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于3月7日晚,鄄城一中在南校区报告厅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暨文艺演出。鄄城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自俊,副校长史乃华,副校长陈峰,副校长田效山,纪检书记王诗成,工会主席杜善学,中层领导及全体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晚会现场


     会上,周生英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男同胞,向为一中教育事业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女同胞们表示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和敬意!他高度肯定了鄄城一中女教职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并深情地说:“你们很重要,顶起学校半边天;你们很辛苦,扛起家校两重担你们很优秀,育岀天下满英才。”最后,他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你们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第二,希望你们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 第三,希望你们处理好教书和育人的关系;第四,希望你们处理好工作与健康的关系。


党委书记周生英致辞


     欢快的开场舞《向快乐出发》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






                             舞蹈《向快乐出发》


      李英霞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天下女人》,淋漓尽致地讴歌和赞美了新时代的女性。


                                     诗朗诵《天下女人》 李英霞


为了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激发干劲,学校对上学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鄄城一中2020届一分校高三年级荣获县"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集体代表赵晶老师上台领奖,周生英为她颁发奖牌。高三探究部张丽丽老师荣获县“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李自俊为她颁发获奖证书。常艳勇等18位老师荣获校“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由其他校级领导及分校负责人为她们颁发获奖证书。另外,对于表现突出的鄄城一中双职工家庭,学校也给予了表彰。史伟文家庭荣获县“五好家庭”光荣称号,魏艳春家庭荣获校“五好家庭”光荣称号,马琳家庭、朱美玲家庭,申琳家庭,祁秋娟家庭,荣获“最美家庭”光荣称号,王霞家庭、张迎春家庭,荣获“绿色家庭”光荣称号。


2020届一分校高三年级荣获县"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

 

县“三八”红旗手  张丽丽



校“三八”红旗手


      孙淼老师演唱的歌曲《大中国》,气势恢宏、深情满怀,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歌曲《大中国》  孙淼


牛端阳老师带领大家做的健美操,动感十足,活力四射,锻炼了身体,活跃了气氛。




互动健美操  牛端阳


 互动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趣味无穷、热闹无比,给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















                         互动游戏


杨晓芸,杨瑞荣等老师表演的旗袍秀,尽显一中女教师典雅、柔美、清丽、高贵的气质,把大家带入了诗情画意的世界。



                                                                                                                                                                                                                                                                                                                                                         旗袍秀     
         

  赵超越老师演唱的《春风十万里》,婉转动听,似天籁之音让人迷醉,如阵阵春风使人暖意融融。


歌曲《春风十万里》  赵超越


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鄄城一中女教师的多才多艺,充分展现了鄄城一中女教师的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鄄城一中女教师的无穷魅力。



拥有健康是展示魅力的前提,是追逐梦想的基础,学校党委始终把女教师的健康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鄄城一中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就特别提出了“四个关注”,尤其是要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学校专门邀请菏泽市政协常委、鄄城县兼职妇联副主席、鄄城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鄄城马爱云医院院长马爱云做了“关爱女性身心健康”的专题报告,并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这场报告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


鄄城马爱云医院院长马爱云做专题报告


妇委会主任冯晓丽希望大家能呵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并把马院长一丝不苟、拼搏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妇女能顶半边天,大家要继续在岗位上勤勉奉献、担当作为,为创建一流名校贡献力量。

通过这场视听盛宴,缓解了压力,放松了心情,鼓足了干劲。我们坚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半边天”,鄄城一中一定更快更好地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