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龙马精神启新篇 热辣滚烫逐梦想

龙马精神启新篇 热辣滚烫逐梦想

2024年02月26日 10:40:48 访问量:1189

龙马精神启新篇 热辣滚烫逐梦想

实验分校校长李贯恩同志2024.02.2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玉兔辞岁,金龙迎春。我们追随早春的步伐,迎来了2024年的新学期。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前程似锦;祝高三年级的同学们6月里绽放光芒,美梦成真!

新学期已经开启,希望大家以龙马精神启新篇,以热辣滚烫逐梦想。今年贾玲导演、主演的《热辣滚烫》火爆全国。今天我想借用主演贾玲的3条励志金句与同学们共勉:

01“就是想赢一次”

贾玲称电影《热辣滚烫》不仅仅是一个关于拳击的故事,更是一段关于奋斗、成长和超越自我的经历。拳击场上,杜乐莹无数次地摔倒、爬起,面对专业的拳击选手,明知打不过,依然坚持要打完比赛,为的就是要战胜自己,真正地赢一次。

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每一步都充满着挑战与艰辛,在追逐学业的过程中,每一阶段都面临着 懒散与惰性的困扰。我们每个人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是战胜自己的懒散、战胜自己的惰性。我们的努力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也不是为了超越别人、碾压对手,那获得的只是短暂的快乐。我们的目光应该集中在自我提升上来,唤醒自己内在的力量,遵循自己内在的声音,突破自己内在的软弱,超越自己,去成为更好的自己,若这样,你便是人生最大的赢家。

02“一切来得及,记得爱自己。”

贾玲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她瘦身成功后的剧照,用全新的头像展现了全新的面貌,她还配文写道:“一切都来得及,记得爱自己。”剧中杜乐莹的改变、剧外贾玲的瘦身成功,是对所有人的一个激励,她用行动告诉我们要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对自己负责,实现自己的梦想,迎接更好的明天。

同学们,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在学生阶段,好好学习就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更是一种对自己的负责。无论上学期的你 是否蹉跎了时光、是否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获得了怎样的成绩,都不要被过去禁锢,停滞不前。新学期就是新的开始,新征程也是新的希望,你是否已经以全新的面貌做好了 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学习的过程从来就不是轻松的、快乐的,你必须学会忍耐、学会坚持、学会付出。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们都能沉着冷静、不骄不躁、不卑不亢、不气不馁,重整旗鼓,重新出发,一切都来得及!

03“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

电影《热辣滚烫》的故事最后,杜乐莹最终没能赢得拳击比赛的胜利。但剧中的杜乐莹,剧外的贾玲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和坚持,成为更加健康、更加强大的自己。

同学们,你们现在是最风华正茂的年纪,你们的心里都藏着一个了不起的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不如意就放弃了努力,运气只是努力的锦上添花,努力和坚持才是成功路上最好的武器。

新的学年让我们扬帆起航、踔厉奋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最激昂是少年志”的奋斗底色 一起迎接热辣滚烫的新起点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