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鄄城一中简介

鄄城一中简介

2015年05月10日 10:31:37 来源:鄄城一中校务办 访问量:18492

鄄城一中简介

 

鄄城一中创建于1950年,是一所历史名校。几十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他们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甚至世界各地。

学校占地200亩,现有东、西两个校区,总建筑面积10万余m2,在校学生11000多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热情高,干劲大。现有教职工630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130人,一级教师150人,其中有近30名教师参加过研究生班学习,有8名教师被评为全国和省部级优秀教师、劳动模范,30名教师被评为省市级教学能手。

学校大胆改革,锐意进取,确立了“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为学生未来负责”的办学思想,实施了“科研兴校”战略和名师工程,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应届生高考升学率多次名列全市第一,连续多年受到上级的表彰和奖励。目前,学校成立了自主探究班,成立了自主招生专家团队,配备了专职教练员。继续实行并完善了全员聘任制,打破了年龄和职称界限,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校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硬件已全部实现楼房化,现有教学楼、科技实验楼、综合办公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餐厅、标准运动场等基础设施。软件设备齐全,包括实验室、微机室、阅览室、图书室、资料室、多功能教室等。每个教师均配有笔记本电脑,基本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并且建立了鄄城一中网站(****)。

由于成绩突出,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菏泽市高中教学先进单位,年年被授予鄄城县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2012年、2013年鄄城一中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教育创新学校。

为了实现新的突破,鄄城一中制定了新的“五年规划”,加强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管理,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全力以赴朝着省级示范高中迈进!

编辑:朱道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鄄城一中校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