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群英荟萃展风采 互学共研齐提升

群英荟萃展风采 互学共研齐提升

2021年10月14日 11:35:51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9805 作者:刘海涛

菏泽市高中基础年级英语学科研讨会在鄄城县第一中学举行




10月13日,菏泽市基础年级英语学科研讨会在鄄城县第一中学南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菏泽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韦昌国,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科研中心主任李自俊,鄄城县英语教研员丛培霞出席研讨会。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英语研讨会在鄄城县第一中学举办。为承办好这次活动,鄄城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周生英会前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调度,并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高标准,高规格地办好本次研讨会。要通过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鄄城一中的新形象,凸显鄄城教育的高水平。会前,学校详细制定了《鄄城一中承办菏泽市高中基础年级英语学科研讨会准备方案》、《菏泽市高中基础年级英语学科研讨会与会须知》和《菏泽市高中基础年级英语学科研讨会安排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对会场进行了全方位地消毒,确保参会人员的健康。

郓城一中的王爽老师、菏泽一中的王倩老师、单县一中的何慧老师、鄄城一中的冯芳芳老师都以精湛的教学艺术、扎实的学科功底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高效课堂。她们的课堂都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新课程理念,注重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注重文化意识的加强,注重思维品质的训练,注重对学生学以致用能力的提升。 从学生雷鸣般的掌声中,可以看出学生幸福度之高、参与度之强、收获感之丰。

在评课环节中,各县区英语教研员分别从优点和不足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尤其对于不足之处,教研员们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教学是一个具有遗憾的艺术。通过评课,大家交流了思想,激发了灵感,解答了疑惑,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

最后,郓城一中的骆大楠老师和菏泽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韦昌国老师分别做了以“新教材实施策略”和“新教材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缕析和建议”为主题的报告。他们紧扣新教材的编排特点和教学要求,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据,以英语核心素养为抓手,以提升应试能力为目的,结合学情和教情进行了专业化的分析,既有学理层面的宏观阐释,又有运用层面的具体指导。在场的教师听了这两场报告,感到受益匪浅,有种醍醐灌顶之感。

菏泽市其他县区英语教研员,菏泽市所有高中高一、高二全体英语备课组长,鄄城县第一中学全体英语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