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心理咨询室调研高三师生需求,助力高三学子再创辉煌!

心理咨询室调研高三师生需求,助力高三学子再创辉煌!

2021年04月23日 20:28:18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1657 作者:心里咨询室


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2个月的时间,鄄城一中心理咨询室走近高三师生,了解师生需求,以便于在高考冲刺阶段更好服务于师生,让高三学子以更佳的状态迎接人生中的重要考试。

 

走访老师 了解需求

 

pt2021_04_22_08_23_28

 

据高三班主任和级部领导反应,目前高三学生普遍存在压力,成绩较好的学生学习比较踏实,中间学生的压力最为明显,后进生有放弃努力的倾向。

 

走近学生 倾听心声

pt2021_04_22_08_20_48

  大学是每个高三学生的心声,面对高考缺少必胜的信心,担心考不好会让自己和家长失望。

 

调查高三学生需求

pt2021_04_22_09_37_10

 

数据统计

IMG_20210422_084854

通过本次调研发现,高三学生目前比较关注的问题有人际关系处理、考前心态调整、考前策略指导、生涯规划指导、情绪调节方法等,其中生涯规划指导是学生当下最关注的问题,考前策略指导位居第二。

 

编辑:信息中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