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 鄄城一中“70周年云校庆活动周”方案

鄄城一中“70周年云校庆活动周”方案

2020年09月24日 21:12:37 来源:鄄城一中校庆办公室 访问量:3305 作者:校庆办

 

在一中即将迎来70周岁生日庆典之际,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校友及全体师生安全,学校决定开展云校庆系列活动,组织广大校友相聚云端,共同庆贺母校70周年华诞。各地校友可自由组织庆祝活动。

一、“云校庆”时间

2020103——109

二、“云校庆”活动主要依托平台

县电视台、学校网站、鄄城融媒APP等。

三、“云校庆”系列活动主要形式

(一)云庆贺

为鼓励全体校友积极参与母校“云校庆”活动,我们在全体校友中开展“庆贺鄄城一中70周年华诞有奖自拍视频”评选活动,视频拍摄形式不限,视频最后剪辑时长不超过2分钟,要求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学校校庆办将自拍短视频剪辑汇总,组织播放,并择优邮发证书。

小视频内容:

1、城市校友联谊会成立实况;

2、校友卓著成就(科研成果或企业等)展示;

以上小视频须在28日前发送至校庆办邮箱jcyzx****@163.com

3、校友对鄄城经济发展、一中发展的良策或祝贺语;

4、自主拍摄小视频;

以上小视频须在103日上午10点前发送至校庆办邮箱。

(二)云建言

开展 “一中校友云建言“活动,组织校友围绕助力家乡建设和一中发展,建言献策。届时学校组织相关评委进行有奖评审,并将优秀建言文稿转交给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并在学校网站公布评选结果。

(三)云回馈

1、举行杰出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助力母校活动,学校接受云捐赠并做好流芳鸣谢事宜;

2、与对家乡有投资意向或有校地研合作意向的经济界校友、高校校友,进行云交流、云签约,视情况择优邀请到鄄参加座谈会。

3、高校杰出校友开展云报告,全体师生线上观看。

(四)云校园

线上参观游览一中三个校区,对校史馆、荣誉室、图书馆等进行云展览,主要了解一中建校70周年所产生的巨大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五)云庆典

103上午9时,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简约庆典仪式,全程直播,向海内外校友同步线上直播互动。

1、参加人员:主要是学校内部人员,同时邀请部分县领导及校友代表参加。

2、主要议程:

1)循环播放鄄城发展专题片和一中专题片。

2)县领导讲话

3)一中主要负责人讲话

4)通过电子屏在现场和校友进行线上互动,同时介绍各地校友会成立情况、校友卓著成就、校友贺信及各地校友收听收看情况。

5)观看文艺演出。

(六)校友座谈会

103下午300在水邑大酒店举行校友代表座谈会

1、参加人员:县领导、校友代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

2、会议主要内容:

1)围绕助力家乡建设和经济发展,各位校友建言献策;

2)学校举行杰出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助力母校活动,举行接受回馈捐赠仪式,并向校友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3)对家乡有投资意向及有校地研合作意向的经济界校友、高校校友,直接与有关部门进行洽谈。

4、其他

1、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与会人员实行登记制度。

 


编辑:校庆办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