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2020年12月18日 09:32:53 访问量:1577

国旗下讲话发言稿

                           一分校高一4赵晶老师(2020.12.1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发言的内容依旧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用行动感恩父母》,孩子们,当你们来到这世上那一刻起,父母便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就是照顾你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的抚养你们长大,你们快乐,最开心的是父母,你们苦闷,最牵挂的也是父母,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如何,他们都是你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同学们,扪心自问,你们想过报答父母吗?当你们上课打瞌睡不认真听讲,完不成作业抄别人作业的时候;当你们以上厕所为理由躲在厕所吸烟或者在宿舍偷玩手机看课外书的时候,当你们花前月下谈恋爱的时候,当你们在伙房吃饭馒头包子吃一半扔一半甚至购买奢侈品同学之间攀比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父母在干什么?父母也许在车间,在工地看着老板的脸色干活,或者在田间地头劳累过度腰酸背痛,父母的苦不是你们想象的,他们依旧会用很轻松的告诉你:在学校吃饱,吃好,没钱就打电话给你送钱。也许,此刻,同学们会想:我一定要报答父母。

你们是高中生,能给父母的不多,好好学习是你们能给父母唯一的回报,优异的成绩是父母最好的精神安慰,父母只有看到你们一天天进步,成绩一点点提高,才会开心,认为他们的付出值得。

同学们,我们从今天开始,努力学习,改所有的坏习惯,努力提高成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最后,祝愿在场的所有同学前程似锦,祝愿我们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