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2020年12月18日 09:32:01 访问量:1545

                                                                                     国旗下讲话

初中分校初一四班张静老师(2020.12.14

 

一、大家好,我是初一一到九班的历史老师和初一四班的班主任。今天我想和同学们分享的主题是:心怀感恩,追逐梦想。感恩一词,出自《三国志·吴志·骆统传》,意思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是对他人帮助的回报。

、那同学们不妨想一想,自己,有没有想要感激的事,想要感谢的人,比如说:

在家里,每天按时给你们准备好精心制作的一日三餐的人;

在校园里,每天按时给你们开门、供电、上课、安排活动,处理你们在校一切事物的人;

在班级里,每天按时给你们打扫内外卫生、收发各科作业、管理自习秩序的人。

你,是否意识到这些事;是否,感谢过这些人。

、《论语·子路》中记述孔子的一句话: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从走上教师岗位以来,我也有很多想要感谢的人。

感谢在学科上给予我非常多帮助的胡春萍老师、周乐老师。

感谢在如何做好班主任上,给予我非常多帮助的公彦水老师、李慧明老师、韩婷老师。

感谢在教学中,给予我最大信赖和配合的,我所有的同学们。

、总之,谢谢所有那些给予我帮助、支持、信任的,我的老师们,我的同事们,我的朋友们,我的同学们。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回头看,常怀感恩之心;抬眼望,勇敢追逐梦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韶华,青春无悔。

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