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2021年01月06日 15:44:30 访问量:2161

国旗下讲话

西校区初二26班 陈明慧同学(2021-1-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敢于拼搏,做最好的自己。

元旦已过,我们和2020挥手告别,迎来了满载希望的2021,新的一年,你想成为怎样的自己?我的答案是:成为敢于拼搏的自己。

我们初中的三年,是流汗流泪的三年,大家都怀着一腔热血,不断积蓄能量,等待中考时的绽放,这一切的实现都离不开拼搏。拼搏是什么?拼搏是压力之下不逃脱的坚强,是困境之中不低头的倔强,是坎坷途中不放弃的勇敢。

拼搏无处不在,在大自然中,小草郁郁葱葱,那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拼搏;红梅傲雪凌霜,那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拼搏;翠竹坚韧挺拔,那是“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拼搏。倘若人生只贪图小桥流水的安逸享乐,又何来百川东入海的壮观,又何来瀑布三千尺的豪迈?因为敢于拼搏,雄鹰才能搏击长空;因为敢于拼搏,骏马才能扬蹄奔腾;因为敢于拼搏,鱼儿才能无惧风浪。拼搏让生命的力量在大地上彰显最澎湃的活力。

如今的我们,正处于花季的年华,青春是拼搏的舞台。在考场上,有考生奋笔疾书的拼搏,那是智慧与智慧的对决,是知识与知识的比拼,寒窗苦读,养精蓄锐,只待此刻。因为敢于拼搏,每个人都如脱缰的野马在广袤的草原上奔腾;因为敢于拼搏,每个人都如离弦之箭在浩瀚的题海中探寻梦想的靶心;因为敢于拼搏,渴望成功,莘莘学子们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奋力划桨,在学海中破浪前行;因为敢于拼搏,期待未来,每支笔才能在考场上尽情书写,挥洒朝气蓬勃的力量。未来是一张无边的画卷,拼搏是我们谱写未来最好的画笔。

敢于拼搏,我们要勇敢起来。勇敢是一个人在激烈竞争中能脱颖而出的必有品质,是一个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信念基石。布鲁诺是勇敢的,他拥有为真理献身的勇气;贝多芬是勇敢的,他拥有挑战命运的勇气;文天祥是勇敢的,他拥有以身殉国的勇气;张海迪是勇敢的,他拥有战胜绝望的勇气。勇敢一点,你会发现,所谓风雨,不过如此。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一句歌词: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随风飞翔有梦做翅膀,敢爱敢恨勇敢闯一闯。记住,勇敢是拼搏的第一步。

敢于拼搏,我们要坚韧起来。坚韧来自于一次次磨练的淬炼。泰戈尔曾说:“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而孟子给的答案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起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关于拼搏与坚韧,史蒂芬.霍金交了最完美的答卷,与他事业上的巨大成就相比,最让我惊叹的是他意志的无比坚韧。在他身上,不仅闪烁着智者的光辉,更有一名斗士的韧性。坚韧是拼搏最重要的基石。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去拼搏,用拼搏的汗水铸就最好的自己,铸就如夏花般灿烂的人生。拼搏吧,读书人,请坚信”梦想不落,拼搏无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