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鄄城一中关于开展课间操评比活动的通知

鄄城一中关于开展课间操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5年04月15日 16:08:01 访问量:2321

鄄城一中关于开展课间操评比活动的通知

为了提高课间操质量,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增强学生体质,更好地投入学习,特开展课间操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标准:

1)集合迅速,待操安静。(10分)

2)队伍整齐,步伐一致。(20分)

3)口号响亮,精神饱满。(20分)

4)出操人数达90﹪以上,统一着装— —穿校服。(20

5)中途无下操、停步、走步、打闹、嬉笑等现象。(30分)

6)班主任带操。(2分)

 

二、评比办法:

1、每周评选一次,每次每个级部评出1个冠军班级和2个优胜班级。

2、一个级部为一个系列,检查结果第一名者为 “级部冠军班级”,二至三名为“级部优胜班级”。

3、每四个周综合评选出月“级部冠军班级”一名、“级部优胜班级”二名,检查结果第一名者为月“级部冠军班级”,二至三名为月“级部优胜班级”。

4、名次并列者,荣誉相同。

 

三、表彰与奖励:

1、获周“级部冠军班级”及周“级部优胜班级”者,周一升旗仪式时间进行通报表彰并发奖品。获奖班级的领操者佩戴绶带,以示鼓励(绶带为流动绶带)。

2、获得月“级部冠军班级”及月“级部优胜班级”者,周一升旗仪式时间进行通报表彰并发奖品。获奖班级由级部主任颁发奖状,领操者佩戴绶带,以示鼓励(绶带为流动绶带)。

 

 

 

 

 

附:学校关于上好课间操的要求和处罚措施

 

要求:

1、两操过程中任何同学不得无故缺操,班长负责清点本班人数,缺操者每人扣2分。

2、“跑步走”口令发出前,队伍必须整理完毕,未到达队伍者,视为迟到。“各班同学请带回”口令发出前,不得提前散队。

3、统一着装校服,发现一人次不统一着装校服的扣1

4、“跑步走”口令发出,必须同时启动,启动时排头要注意不要跑得太快,把握好步速(要求慢跑匀速),控制好班与班之间的距离。

5、跑操男女各一个领操人,各一个体育委员;男生不齐罚男生,女生不齐罚女生。

6、在跑操过程中要严肃认真,严格跑步动作,步伐整齐,不得说笑打闹,特别是后三排的同学一定要跟上,不要稀稀拉拉。

7、跑操时体育委员的哨声要清晰干脆,口号声音要响亮,内容要结合本班实际,振奋人心。

8、跑前要整理好鞋带、衣装避免中途下操,影响队伍的整齐。跑操要求班主任跟班跑,维持纪律,提高跑操质量;

9、两操检查结果将在班级量化管理中体现出来。

 

处罚:

1、学校加强检查人员的配备和加强检查力度;学校对于跑操差的班级,留下罚操,并且在第二天通报该班和体育委员姓名。

2、检查员不得提前离岗,否则通报批评,严重者更换检查员。

 

鄄城一中

2015-3-28

 

编辑:政教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