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20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第20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2018年01月15日 08:38:56 访问量:2429

      第20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鄄城一中探究部优秀教师代表 彭淑娟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积极备考迎期末】,再过一个月等待大家的,是轻松愉快的寒假,热闹喜庆的新年。说不定还可以捞些压岁钱,想到这些,大家的心情肯定是非常愉快的。但是,在享受这些之前,我们必须接受学习上的一次重要检验——那就是期末考试,下面我就期末备考情况,给同学们谈几点我的建议。

第一: 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和目标。不同年级的考试都有明确的考试范围,每个同学都应该根据该范围清楚重难点知识及常考的题型。分析自身的优缺点,要清楚自己哪一科的哪一部分知识掌握不好,自己在做题过程中容易犯那些错误,是审题容易漏条件?是读题时深度不够导致题目当中隐含的关键信息你提取不出来?还是计算的时候容易马虎出错?又或许是哪个类型的题掌握的不够好。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习也是如此。

第二:注重复习方法,落实复习计划。复习课的学习与新课不同,大家面临的知识点多碎,做题时对同学们的能力要求也更上一层楼,因此复习时同学们要对知识点进行前后联系,从点到线形成知识网络。此时的你对所复习的内容应该有一览众山小的霸气。另外同学们在做题时要注意一题多解及拓展变式,知道出题人的意图想考查什么知识和能力。这类题容易在哪个地方出错等等。总之抓好复习课能使你变得更加优秀。

第三:做好心态上的准备。没有人不想成功,也没有人可以拒绝失败。考试是知识的检测,也是意志的磨练,希望同学们能放下包袱调整心态,坦然面对。正是因为有对手,你的人生才更加精彩,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

 

                                             2018-1-15

编辑:团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