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体活动 > 菏泽市四德歌大合唱活动总结

菏泽市四德歌大合唱活动总结

2015年10月08日 18:59:43 访问量:4283 作者:周江勇

大合唱活动总结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四德工程,根据上级要求,县委宣传部要求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村民、社区都要开展学唱活动。并选出一支优秀代表队参加菏泽市四德歌歌曲歌咏比赛。

接到县委宣传部的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秦朝华校长、苏西朴为顾问,吕宪文主席为团长,李自俊主任,李常刚主任为副团长,音乐教研组长赵伟老师为艺术总监,魏红云老师为艺术指导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四德歌比赛”活动方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布置,在短时间内组建起了一支有91位优秀教师组成的合唱团队。全体合唱队员牺牲暑假休息的时间在晚上进行歌曲学习,在短短的三天内全体队员对于合唱歌曲基本上学会了。然后,全体合唱团队员一起进行合唱,音乐老师对歌曲演唱的细节有重点的进行练习;舞蹈老师对挑选出的学生进行舞蹈排练。在历时1个多月的合唱练习和舞蹈准备中,全体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欢乐的汗水。让我们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在节目组织、排练、演出中的苦和乐,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感受。

在排练过程中我校秦校长、苏书记非常重视,多次察看训练情况,校办公室、团委、信息中心与艺体中心积极组织配合工作,全体音乐教师积极参加,主动性很高,除特殊原因外,很少有人迟到、请假。特别值得称赞的是老师们克服家里孩子小、自己身体不好、家里老人有病需要照顾等多种困难仍然坚持排练。有的老师在排练中受点轻伤,还坚持排练。他们真正发扬了勇于吃苦、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我行、我行、我能行的鄄城一中信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合唱的工作中去。这正是鄄城一中精神和鄄城一中文化统领的结果。

 

老师们对这次合唱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只要做到能坚持就绝不请假,认真练习,表演到位。练习时老师们在台上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实在太累了就双脚互换一下,调整站立姿势。

  通过全体合唱团师生及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周密组织、精心排练,多次演练,在813日比赛中,我校以9.76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受到县领导、县文化馆的高度评价。

最终,我校被县委宣传部推荐到市区进行演出。接的这个任务,大家更是克服一切困难,坚持排练。于912日上午,由秦校长亲自带队奔赴菏泽大剧院进行市区大合唱演出,经过合大家努力,我们这支队伍与市教育局并列取得了9.735的好成绩。

对我们这支队伍来讲获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团队的努力。从排练过程到最后参赛,我们的合唱团成员表现出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团队的师生是最棒的,是能够创造奇迹的。

 

 

 

 

 

 

 

 

通过这次合唱我们有三点收获:一是付出是快乐幸福的,舞台上的精彩转瞬即逝,背后是汗水和心血。二是深层次理解什么是合作、什么是宽容。三是彼此间的友谊将会延续。这次经历将是我们每个合唱团成员值得珍惜的记忆。

  这次合唱也是一次宣传鄄城一中,检验鄄城一中师生精神面貌的好机会。团队合作精神得到进一步强化,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只要继续发扬这种认真精神,树立责任意识,提升执行力,在学校各领域的发展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5-9-25

艺体中心

 

编辑:周江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