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6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第16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2015年06月15日 09:50:09 访问量:2002

为迈入高三扎实积淀

考核办  刘天江主任   2015-6-15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为迈入高三扎实积淀》

2015年高考的硝烟还未散尽,2013级的同学们马上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期末复习备考阶段。这段时间虽然天气比较热,学习任务又很重,但从同学们返校几天来的表现看,2013级的同学们是一个能吃苦、肯学习、守纪律的优秀集体。近段时间的复习备考,实际上也是为你即将迈入高三做好扎实积淀。

下面,我就同学们今后如何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成绩谈几点学习方法和体会。

一、学习必须循序渐进。古人云高台,垒土为之学习任何知识,必须注重基本训练,要一步一个脚印,由易到难,切忌心浮气躁,要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不要一味去钻偏题、难题。

二、学习必须善于总结。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温故而知新的道理。学完一章,要做个小结学完一本书要做个总结。总结很重要,不同的学科总结方法不尽相同。高考考查的不是单个知识点,而是知识间的正确调运能力。常做总结可帮助你进一步理解所学的知识,形成较完整的知识框架。

三、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朱熹说过立志不坚终不济事。因此,最好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常常自我监督,严格要求,每天或分阶段自己或让父母检查,是否完成了学习计划,为什么没有完成,怎样补救等等。总之,学习不能只凭一时热情,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打鱼,两晒网是无法提高学习成绩的。

四、要善于激发自身的潜能。可以是目标激励。每一个人在一生中,在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奋斗目标,目标往往可以激励自己去拼搏,去进取,去追求。我们同学正处于人生中打基础阶段,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追求,珍惜青春,挥洒汗水,为将来的发展积蓄力量。也可以是常怀感恩之心,你爱你的父母,你的老师,懂得体谅父母的辛苦,老师的付出,这样你就会知道什么是责任和义务会使你拥有不竭的学习动力之源。

同学们,常言:“腹有诗书气自华”学习是你们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希望你自身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情况,发挥特长,摸索适合自己特点的有效学习方法。“为梦想,千里行,拼搏一载,无怨无悔”。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