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6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第16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2015年06月15日 09:56:26 访问量:1665

 

         创造条件   积极备考

             高一(2)级部王家如主任    2015615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经过一个小长假的休息,我们又重返美丽的校园。史铁生曾说,考试之后会有个长长的假期等着我们,而现在的我们是小长假之后会有重要的考试。所以,为了迎接本学年最后一次考试,我讲以下几点:

              一、纯洁思想,净化环境

              放假,无论老师留多少作业,同学们思想上总是放松的,既然已经重返校园,就要把那颗好玩的心收回来,把那根松弛的弦紧起来,让自己快速地投入到期末的备考中,毕竟学习才是第一位的。

              要想更好地学习,稳定、文明、干净的学习环境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今天特别强调,人人都要加强修养,提高文明意识,严格规范自己。规范自己的语言,不说脏话;规范自己的行为,不乱涂乱画,不乱丢垃圾;规范自己的着装,女生不穿超短裙、超短裤,男生不穿背心,不穿拖鞋进教室等。总之,你要展现出一个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形象。

              天气越来越热,这就要求同学们要搞好个人、环境和饮食卫生:希望同学们勤洗澡、换衣,不化妆、不佩戴首饰尽量搞好宿舍内的卫生,保持宿舍干净、清爽,因为一个好的休息环境,可使我们尽快入睡。休息好才能神清气爽精神百倍地投入学习。教室是我们最主要的学习阵地,干净的教室会让我们身心愉悦。卫生区是每个班级的门面,也是我们全校师生的公共空间,希望学们要认真打扫,共同保护。希望同学们更按时吃三餐,不吃垃圾食品,不喝三无饮料。以上这些情况,看似与学习无关,但哪一项做不好,都会直接影响学习。

              二、合理安排时间,使学习时间最优化

              不知不觉,本学年就要过去了,期末考试又要来临,我们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首先要注意按时午休晚就寝,只有休息好、才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其次要加强体育锻炼,每周的两节体育课,希望同学们不要缺席,课间操虽然不上了,希望同学们大班空要走出教室,活动活动身骨,晚上班空时间也出去活动活动,跑跑步。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干好其他工作的基础。再者,同学们学习要尽快进入状态,科学、高效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补弱科,促强科,勤奋进取。只要我们坚持早读比别人快一分钟,到教室早一分钟进入学习状态;饭后早到教室一分钟多背一个单词;走路快点,洗刷紧点······只要我们坚持每天比别人多一点学习时间,积少成多,厚积薄发,成功终将属于我们!因为我们都懂得,冰冻三尺并非一日之寒,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只要每天都努力挑战极限,今天超越昨天,那我们就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同学们记住,成功就是永不放弃的追求

              三、各科复习都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

              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是本学年的最后一次大型考试,希望大家都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各科复习,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重点是什么。

              无论你有多么激动人心的目标,多么完美详细的计划,如果你不付诸于行动,那最多只是一个念头和一张废纸,只有行动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途径。我们相信“天道酬勤”,美国女国务卿赖斯,其奋斗史颇具传奇色彩,她用了二十年的时间,从一个备受歧视的黑人女孩,成为了世界著名的外交家,有人问她成功的秘诀,她简明扼要地说:“因为我付出了‘八倍的努力’”。同学们,如果你急切渴望成功却又总觉得自己与成功无缘,无须怨天尤人,先问问自己是否付出了“八倍的努力”。我们要深深地知道,即使有一千个理由让你暗淡消沉,你也要选择1001的坚强面对。泪水带给我们的是痛苦,汗水带给我们的是收获,是幸福!

              三年特别是高中三年,是信念支撑下的坚持与顽强,平凡和伟大只是一念之间,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改变它的宽度。同学们让我们努力进取,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能成功!

             我的讲话完啦,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