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实干齐发力 夯实基础创佳绩

创新实干齐发力 夯实基础创佳绩

2020年10月10日 19:03:37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1905


    10月9日上午,鄄城一中领导班子会议在南校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同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周生英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自俊同志传达了县教体局例会精神,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分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逐一对前段工作进行了反思,对下步工作谈了自己的计划打算。通过反思,各位班子成员深刻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深挖细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每位同志查问题客观,挖根源深刻,定措施精准,谈打算细致。

    在反思工作、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周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周书记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确保顺利开学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校庆(筹备)”的目标,同时,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在校庆工作中展示出的良好素质、较高素养、较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通过对校史馆、图书馆等校庆重点工程成功建设的总结,要求各位与会人员:一定要高站位、有胆识和魄力,工作标准一定要高;一定要敢想敢干,想不到很难做得到,只有想到,才有可能做到;一定要敢试,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不行?一定要敢于迎难而上,顺风顺水的工作少;一定不要怕付出,没有付出哪有收获?

    会上,周书记在对学校工作进行具体分析和合理定位的前提下,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周书记指出,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把调查研究做实做细。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包括分校负责人都要深入一线,认真搞好调查研究,走进老师中间,走到学生身边,把身子扑下去,把问题摸上来,拉清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真正将学校领导干部变为服务者,全力为学校教学服好务。

    周书记强调,要在“大调研、大走访”的基础上,梳理问题明细,拉出“硬骨头”清单,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强力攻坚,真正启动“一年啃下硬骨头,两年树起新形象”的承诺和构想。把在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提出的“一年啃下硬骨头,两年树起新形象,三年实现新突破,五年迈向快车道”的发展目标提上日程。周书记一再强调,坚决把工作做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攻克,决不能让承诺和构想成为口号、成为空话。

    周书记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显其能,齐头并进,争创佳绩。具体从团队建设、管理提升、教学突破、安全防范、后勤保障、目标定位、考核精准等七个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见附件)。

    周书记最后提出,抓班子带队伍是学校党委的重要任务,下一步要做好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重点是选拔、培养一批“老中青”相结合的后备干部,给品行好、政绩突出、站位高、有经验、有能力、想干事、能干成事的人员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输送新鲜血液。

    整个会议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主题突出,注重实效,为鄄城一中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附:

“各司其职,各显其能,齐头并进,争创佳绩”清单

1、团队上,团结苦干出合力(周生英、李自俊)长期

2、管理上,建章立制促规范(史乃华、陈峰、田效山、王诗成、杜善学)一周

3、教学上,引外强内求突破(田效山)一周

4、安全上,创新实干防风险(陈峰)一周

5、后勤上,解放思想保运转(杜善学)一周

6、目标上,高点定位明方向(史乃华、陈峰、田效山、王诗成、杜善学)一周

7、考核上,精准施策鼓干劲(李自俊、王诗成)十天

 

 

编辑:学校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