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家校合作,共谋发展

家校合作,共谋发展

2020年11月30日 22:04:19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8760 作者:李章瑞 刘娜



----鄄城一中召开第二届家校联席会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社区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配合,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便于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理解和监督,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各种教育渠道的畅通和各种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以便更好地培养和教育学生。11月28日上午,鄄城一中在南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二届家校联席会会议。党委书记周生英、校长李自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10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峰主持。







副校长陈峰主持会议









首先,陈峰对在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家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流程。




鄄城一中家委会会标发布仪式








会上,校党委书记周生英同志代表学校做了讲话,他从办学条件、教师素质、办学模式、教学质量四个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从“四大”活动、学生管理、品味办学、立德树人四个方面对学校当前主要工作做了认真解读。并对家委会的工作谈了几点建议和希望。




党委书记周生英做重要讲话






             

      周生英 书 记表示,目前,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并呈现继续更快更好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家长委员会能充分发挥家长和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形成家校联合的教育格局。积极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教育观,当好孩子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成为孩子做人的榜样,为他们营造和睦、温馨、文明、进步的家庭氛围。并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支持、监督学校工作,做好学校正面宣传,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家委会秘书长赵效健先生发言







家委会秘书长赵效健先生做了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做好广大家长的表率,有计划地积极参与学校的重要活动,并通过健康有效的渠道提出合理化建议,让学校及时了解家长的心声。与学校积极配合,形成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大合力,让孩子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





家委会代表证、聘书发放仪式










教务处李贯恩主任就师资缺乏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学校正在积极制定措施并争取相关政策,最大程度上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政教处马洪进主任就家校共育的具体项目、举措和家委会成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包括双休日家长探视校门口秩序维护、校园秩序与矛盾化解、鄄城一中扣分使用办法、学生饮食问题、学生住宿问题、家校交流与分享等,取得了具体成效。




总务处侯全令主任就就学生的个人卫生和热水洗浴等问题做详细解答。




人生规划办公室周孔军主任就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认为 ,“养护”一个优秀的孩子,家庭教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家长要最大程度上建立一个有温度、爱学习、民主平等的家庭,营造和谐氛围,保障孩子积极健康成长。


第二届家校委员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整个会议,热烈而充满温情,家委会成员纷纷表示将群策群力为学校办实事办好事。这次会议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共促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在家庭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使家委会工作更具实效性和持续性,切实体现了学校家校合作、共谋发展的办学宗旨。






最后,家委会成员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学生洗浴中心、女生公寓、学生餐厅,对学校发展表示赞叹,看到周末学生自主学习的状态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一中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文字撰写:李章瑞   刘  娜

图文编辑:刘  娜  信息中心

编辑:信息中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