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普及法律知识 创建平安校园

普及法律知识 创建平安校园

2021年06月03日 15:40:38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1618 作者:政教处

普及法律知识  创建平安校园

鄄城一中举行法制报告会




      为了让同学们接受法制教育,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进而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于6月2日,鄄城一中特邀陈王派出所副所长徐长庆警官在南校区报告厅做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报告会。鄄城一中副校长陈峰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政教处干事周忠燕老师主持。

      徐长庆警官结合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和生活实际,用诚恳而深切的语言,列举了青少年中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特别针对青少年中易发、多发的吸烟、上网、寻衅滋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普及了很多法律常识。









LOREM



      徐警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守住法律的道德底线,清楚放纵自己的危害性,懂得克制自己的重要性,要改正不良习惯、遵守校纪校规,不做让个人后悔、让家庭蒙羞、让老师担心、危害他人的事情,充分认识沉迷网络、吸烟、打架斗殴、我行我素的严重后果,学会理解与宽容,把学习当作天职,确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做一个有益于家庭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本次报告会使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观念,必将对优化学校环境,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