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国旗下的讲话

国旗下的讲话

2021年06月21日 07:34:45 访问量:2837

国旗下讲话

二分校高二年级主任  许昌磊(2021-06-21)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前一阶段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或许我们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首先,我们要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考试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检查你学得如何的一种手段。如果我们能够以平常心来看待期末考试,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它,就一定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你要相信,只要努力拼搏了,只要尽心尽力了,哪怕期末考试的时候取得最后一名,也是最好的一名。

  其次,科学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扎实充分的准备是获得从容自信的心态最有力的保障。期末考试内容庞杂,许多同学复习起来感觉到千头万绪,无从下手,这就要求我们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对最后十几天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当然,光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时间,保证计划的落实。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怎么去利用它,这完全取决于自己。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鲁迅先生正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上,把一些零散的时间“焊接”起来,才铸就了令人羡慕的丰碑。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这样才能把遗憾变成慰藉,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穷的力量!

  当然,复习更要讲究技巧。复习时,要有强化意识,对各科知识中的重要知识点和基本题型要重点过关,尽量将以前做过的练习重新整理一遍,找出其中的疑难问题并分类解决。复习时还要有选择意识,对各科知识要确定主要复习的内容,有侧重,有取舍,瞄准章节重点,抓住几根主线,快速掌握。解题时,不妨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方法,多与老师交流,讲思路,从而达到知识的融会贯通,事半功倍。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我们成绩的检测,也是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拥有诚信的人才能拥有一切!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大家要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人格上大写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考场就是一个战场,也是一个展示你才华的舞台。期末考试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同学们,你们才情满怀,你们斗志昂扬。请拿出你们的智慧,拿出你们的勇气,用你们那颗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向着生命中的一座座山峰攀登。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最睿智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一起来迎战期末考试。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亲爱的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