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2020年12月02日 08:53:03 访问量:1763

正视自己,超越自己

初中分校吴娟(2020.11.3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正视自己,超越自己》。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同学可能会喜笑颜开,欢欣鼓舞;退步的同学可能会唉声叹气,一脸愁容;还有一部分同学,心如止水,波澜不惊。那么刚才看到这些受表彰的同学,大家会不会心生羡慕,心绪难平?在成绩面前,我们每个人最应该做的是胜不骄,败不馁,分析得失,正视问题,正视自己。

正视自己,首先要学会找自己的缺点。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们要积极寻找自己的缺点,并努力改正,争取做一个完美的人。

正视自己,还应该知道别人的优点。别人的优点并不难发现,只要我们谦虚做人,用心相处,你会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朋友竟有那么多优点。

正视自己,更体现在学习上。你的一门功课成绩很好,而另一门很差,那么你就应该反思一下,想想自己做的不好的原因,是态度不够端正,还是努力不够,亦或是学习方法不当?哪一门不好,就向成绩好的同学请教,向老师求助。同学们还应该利用自己所擅长的科目去帮助同学,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正视自己就应该正视自己的方方面面,正视自己的言行举止。正确认识自己,努力改变自己,最终超越自己。

左丘失明,然有《左传》;孙子膑脚,《兵法》修成;司马迁受宫刑,却著《史记》。他们都超越了自己,放出了自己人生的光芒……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有时超越他人,你会觉得成功了,而超越自己,更是一种巨大的成功。

超越自己,能让自己活得精彩。保尔·柯察金战胜了自己,让世人看到了他那钢铁般的意志;张海迪,高位截瘫,自学了四门语言,成了著名的作家。这样的例子在过去,现在都比比皆是,他们凭借着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一次次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最终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

超越自己,能让自己的梦想成为现实。不幸与挫折,每个人都会遇到,只不过有的人选择逃避,有的人选择勇敢面对。海伦·凯勒失去了视觉和听觉,却给我们留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样的励志名著,霍金虽然最后只有一个手指能动,却成了众所周知的宇宙之父……他们挑战身体的极限,超越自身的局限,最终让梦想成为现实。

超越自己,能让自己更加独立和坚强,丑陋的卡西莫多知道身体的畸形,但通过不懈努力,他以一颗善良的心灵感化了所有人;拿破仑知道自己身材矮小,但他不灰心,不泄气,以自己坚强的意志攀上世界巅峰,发出“我比天高”的呼喊!

同学们,过去只能回忆总结,只有未来才可以改变。面向未来,我们应该正视自己,超越自己。努力拼搏,永不言败,是我们共同的信念。请相信明天一定比昨天美好,而今天的我们必须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对待自己,对待学习!同学们,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期待同学们在下次考试中能够超越自己。加油吧!少年!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