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国旗下的讲话

国旗下的讲话

2021年05月31日 08:40:27 访问量:2923

 

国旗下讲话

初中分校初二优秀班主任代表 胡晓萌老师(2021.05.2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又一次站在国旗下,我作为老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深感荣幸和激动。

今天在国旗下,我带领大家缅怀一位老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袁爷爷。这位为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人走了,举国同悲。

袁老一生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给袁隆平院士的颁奖词曾写道:“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是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誉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田畴 ,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远离饥饿”。

同学们,袁爷爷的贡献是为全人类作出的贡献,是世界性的贡献。他的去世是全世界的一大损失。今天,我们在国旗下缅怀、感恩袁老作出的杰出贡献。

今天我们缅怀袁爷爷的同时,也要像他一样,从小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新一代。

将来的你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斗志昂扬、建功立业。积极向上的你们、谦逊学习的你们,在各行各业都将是独一无二的、不可或缺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像袁爷爷一样心怀梦想、终生学习,在学习的道路上奔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全力以赴去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团委
上一篇:亲爱的老师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