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国旗下的讲话

国旗下的讲话

2021年05月31日 08:21:20 访问量:2686

国旗下的讲话

高三探究部优秀班主任代表 朱贵明老师(2021.05.31)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致青春,迎高考!

同学们或许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加升旗仪式了吧,但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今天的升旗仪式有着特别的意义。今天是你们最后一次以一中学生的身份站在这个熟悉的场地上参加升旗仪式。下周一高三的同学们即将走进高考的考场,高二的同学和高一的同学们也将分别在一年和两年后走入高考的考场。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还记得高一入学时在操场上站军姿练正步吧,你们还记得那回荡在体育场的歌声吧。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还记得趣味运动会中我们的欢声笑语吧,你们一定还记得我们去濮水公园远足前行吧,你们一定更加记得在这个校园里,在我们熟悉的教室中,听着课,背着书,做着题,考着试。成功过,失败过,激动过,黯然过。而今,高中的日子转瞬将成为生命中的一段记忆,而这段记忆不仅仅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

三年前,你们还是稚嫩懵懂、天真烂漫的少年,而今,你们已是冷静睿智、风华正茂的成年。三年来,老师们看着你们跌倒,爬起,成长,成熟。喜欢课堂上你们求知的眼神,也欣赏运动场上你们像风一样掠过的身影;喜欢你们琅琅的读书声,也欣赏舞台上你们唱出的深情;喜欢你们无拘无束的慷慨陈词,也欣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来的深沉与老练。忘不了考试失败时你们求助的眼神,忘不了校园里你们花朵一样青春而美丽的容颜,忘不了我们曾经生活过的每一个清晨和黄昏。特别是高三这一年,越临近高考,越能感受到你们的成长和进步。眼看着你们一天天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终于要到高考考场上来展示自己,老师由衷的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确,高三是人生幸福的一种选择,纵有千分辛苦,万分无奈,在岁月的蒸烤下,经过的都是风景,留下的都是美丽。

高考是人生难得的对于每个人都公平的一个机会,我们应以积极的心态来看待它。高考的价值是全方位的,它需要青春燃烧的能量来实现它。高考,是人生难得的体验。它需要一份如水的心境,如山的意志,如火的热情!人能走多远?这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高考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人生会因在高考这条艰辛道路上的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作为一中的学子,你们理应更加自信、更加沉着。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加油吧,只要你坚持到底,只要你拼尽全力,成功对于你们来说就是一种水到渠成!

亲爱的同学们,最后的七天,希望你们勇敢再勇敢,沉着再沉着,踏实再踏实。希望你们能自信镇定的走进高考考场,仔细的看题,积极的思考,果断的下笔。记住,努力过,就是成功!拼搏过,就是胜利!长叮咛、短嘱咐,万语千言难以诉尽老师们对你们的依依不舍,就让我们把这份浓重的留恋之情化为对你们的美好祝福吧----祝同学们高考顺利,梦想成真,金榜题名!老师坚信你们的生命会因为高考中精彩的一跃而灿烂夺目,一中的历史会因你们奋力的一搏而更加辉煌!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