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因为青春 花开不败

因为青春 花开不败

2020年12月23日 10:13:52 访问量:2261

因为青春 花开不败

          西校初三学生刘益新(2020.12.2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十九班的刘益新,能够代表全校同学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和激动。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因为青春,花开不败”。

 

时光匆匆,转眼又已过了半个学期,我们也都有了新的风貌,青春也都有了新的面孔。在这初冬的寒风里,在这清晨的微光中,新的一天又在青春里绽放,新的声音又在青春中跳动,新的风景又在我们面前展开,新的星辰又在我们上空闪耀。反思过去,我们承载着骄傲与遗憾;展望未来,我们胸怀着壮志与雄心。而这一切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沾染着青春的色彩。对于我们,青春又是什么颜色的?它更像是黎明的前奏、出征的战鼓、拼搏的号角、明日的阳光;它更应是只争朝夕、沐浴风雨、直济沧海、三更睡五更起的执着与激昂。那是我们生命力燃放的盛夏,是东方初起的红霞,是我们毕生追求的五月花海,是我们从一无所有到巍然矗立的梦想时代。因为青春,我们有了逐梦的勇气;因为青春,我们有了奔跑的信心。我们可能会感到疲惫,感到孤单,但因为青春,我们可以热爱抵住岁月漫长,用激情点燃生命坦荡。一路风雨兼程,继前人之风姿,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而正值青春的我们,更应不负青春,不负梦想。青春是美好的,但不是用于美好的。在这如歌岁月里,要让世界记住你的名字,让未来看见你的身影,让梦想在远方为你颔首,让命运在这里向你低头。我们的青春在砥砺中前行,在奋斗中书写;我们应立志成为出类拔萃卓尔不群之栋梁,努力自律,自强不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而作为一名初三毕业生,我们迎着更猛烈的风雨,面对着更严峻的挑战,也望着更灿烂的朝阳,更辽远的星空。梦想从未像今天一样与我们靠近,青春从未像今天一样有力而激昂。我们是过了河的卒子,没有回头的机会,唯有策马扬鞭,奋起直追,对得起青春,对得起师长,对得起父母,对得起每天为我们升起的太阳。请相信我们自己“待从头、收拾旧山河”的勇气,相信我们自己因为青春与梦想而持久的毅力,相信梦想不远,生活晴朗,相信“梦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至此,我想,在这冷得要命的冬天里,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夏花就在不远处绽放。来自天上的风,终将吹散在我们的脸庞;来自未来的云帆,终将浸满我们的光芒。我们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将正襟危坐,不负理想,将在我们眺望的尽头,看到一个美丽的景象——因为青春,花开不败。

最后再次祝愿敬爱的老师桃李满天下!望同学们相信,少年鲜衣怒马,必将披荆斩棘;我们意气风发,必将前程似锦。望同学们相信,因为未来,花开不败。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