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3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第3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2018年03月21日 12:08:51 访问量:6577

3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鄄城一中校长助理 李自俊同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今天已经是开学第3周,而高三的师生已奋斗近一个月。新时代新征程,新学期新气象。开学后,“开端即冲刺”,大家马上进入学习状态;33号百日誓师大会,师生群情激昂,向自己、向家长、向学校表态;45号的衡水全国大联考让我们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体验了与高手过招的震撼感觉;1415号全市一轮统考,大家了解了自己在全市的位置,坚定了信心,明确了二轮复习的方向。

一轮统考后,各科进入二轮复习,二、三轮的时间节点就是5,1前或后的二轮统考,也就是说,  二轮复习从3月中旬—5月初,三轮复习是从5月初—高考。二轮复习要大模块小题量,上难度,多变式,挂高考,短平快;三轮复习采取“模考、评讲、反馈、静悟”四位一体复习模式,安排四到五轮模拟考试。要求模考要**,评讲要高效,反馈要精准,静悟要透彻。整个二轮三轮的理念: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要求班主任、任课老师全程无缝隙陪伴,部分家长也可参与到陪伴活动中。这是我们整个二三轮的复习思路。

对于接下来的复习,咱们要提“有效备考”,谈三点要求:

1速度与激情。2个多月,我们要做不疏忽大意的兔子,不做慢吞吞的乌龟。要要和时间赛跑,把时间利用到极致,要心无旁骛把时间用到刀刃ren上,学习学习再学习,一切为学习让路。世界杯,高考后看;小说,高考后读;游戏,高考后打。但是2018年高考只是给我们留下这么点时间。另外,激情就是效率,咱们要一抓到底。每个级部推出两个宣誓、朗读、自习做的最好的,结合信息中心做成专题片,比比看看,哪个级部、哪个班级做的最好。在接下来的第四周、第五周实施。希望大家都做最好的。

2信心与自律。普通部的学生,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小看自己,今年比较火的一首小诗《苔》,是清朝袁牧写的: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即使我们拥有的不是很多,但依然可以像牡丹花一样绽放。上次百日誓师大会,蔡主任举了很多最后阶段坚持而成功的例子。我们这次一轮统考成绩不理想的,不能放弃。当然,信心是不服输,不懈怠,相信自己。而不是沾沾自喜,狂妄自大,纪律松懈。近期,有不少学生有违纪现象。政教处正抓文明突击月。善始善终,纪律也是成绩的保证,是高考成败的关键。信心要有底气,有根基。而底气和根基是建立在严守纪律之上的。个别艺术生只是专业过关就盲目自信,思想涣散,对学校纪律置若罔闻,毫不在乎。下一步将结合政教处制定艺术生专项管理。严肃处理。

3榜样与措施。一轮统考班内有榜样,他们学习刻苦,成绩突出,满满的正能量,希望大家多向他们学习。另外学哥学姐榜样,团委已经收集16年和17年高考成绩优异的视频,在大学寄语,在大学等你们。我们做成专题片,发到各个班级。对他们的复习措施要好好借鉴。我对二轮三轮复习措施特别强调两小点:一是,规范,向规范要30分,要早抓,真抓。二是用好手边两大神器:课本和好题本。题不在多,吃透就行,要追本溯源,源头就是课本;错题、变式题和相关高考题整理在一起,就是好题本。

 

同学们,你考还是不考,高考就在那里;你怕还是不怕,高考还在那里;你拼还是不拼,高考依旧在那里。习主席说:“只有奋斗的一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一生。”所以说,同学们,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高考前的日子里。二轮三轮复习肯定很苦,但这也是人生最值得珍惜的经历。老师、家长会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高二的学弟**们也会为你们加油、祝福!

谢谢大家!

                                 2018319

编辑:团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