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2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第2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2016年09月06日 10:37:54 访问量:1746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鄄城一中党总支书记 苏西朴同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

一年来,在先进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全校师生团结一致、深化改革;迎难而上、刻苦攻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度提升,学校管理再上新高度,教学改革再出新成果,办学条件再获大改善。今年高考: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无论是重本还是名牌都实现了全面突破。其中任孝朋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这是我市唯一一个以文化课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同学。        

新学期,新挑战。成绩已成过去,前路任重道远。为此,我向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第一,坚定课改信念,提高课堂效率

今年的高考成绩充分证明,我们全面推行的课改和班改成效显著,有着强大生命力和推动力。通过改革,我们的课堂活了,同学们的探究能力、交际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得到全方位锻炼和提升。同时养成了敢于质疑、善于表达、认真倾听、勇于评价和不断反思的良好品质和习惯,使大家都能想学、会学、学好,全面体现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真正感悟到生命的价值和创新的快乐。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所以在课改上,我们要坚定信念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敷衍;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创新形式不落俗套。

第二,培养自觉、认真的习惯,孕育善思、笃行的学风

英国哲学家艾蒙斯说:“习惯不是最好的仆人,就是最坏的主人;好习惯让我们变得优秀,坏习惯则削弱我们的竞争力。”好习惯就像一笔“存款”,什么时候想取,什么时候就取;而坏习惯就像一笔“贷款”,什么时候都要“还本与还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新学期里,学校希望全体师生养成“自觉、认真”的好习惯,积极乐观地生活,做到自主学习,科学学习,愉快学习,勤奋学习,从而孕育鄄城一中勤学、好问、善思、笃行的好学风。我们坚信,没有勤奋的学习就不可能有成长和进步,放弃学习就是放弃幸福,就是放弃美好的未来。我们坚信,事物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努力就一定有进步,只要进步就一定有希望;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成功不在于你是否聪明,而在于你是否把通向成功的每一步走好。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一种精神、承担一种责任、留下一种感动、开创一种风气:少一点浮躁,多一份实干;少一点埋怨,多一份热情,追求卓越,杜绝平庸。做一个品德高尚、知识渊博的人,做一个积极进取,追求成功的人。请大家记住:勤奋的飞瀑能冲开智慧的闸门,安逸的暖流会腐蚀意志的长堤。

老师们,同学们,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鄄城一中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2016年9月5日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