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鄄城县第一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鄄城县第一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08月28日 18:22:11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2803 作者:政教处

鄄城县第一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雨后风凉暑气收,新的学期即将开启。为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校师生防疫意识、应急处理及防控能力,确保在出现防疫类突发事件事故时,相关人员能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处理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827日,鄄城县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全方面模拟学生返校入校、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宿舍就寝等场景,涵盖了体温异常者送至隔离区、心理安抚、信息追踪、转送、事后环境消毒等环节,完整有序模拟了防控措施、多个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

     进入校园前家长必须出示健康码,家长、学生进行手部消毒并接受体温检测。


     模拟体温异常学生进行登记并由校医引领体温异常学生至隔离室。


   校医对体温异常学生再次测温、初步医学检查。消毒人员立即消杀。


      模拟学生进教室,学生依次进行手部消毒并测量体温,进入教室后,有序就坐。班主任召开“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学生排队进入餐厅时,依次双手消毒。


学生有序排队打饭,单人单桌、单面同向就餐。


进入宿舍时,宿舍管理员为每位学生测体温、消毒。


    模拟学生体温出现异常时,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将学生转移到隔离宿舍。


     本次模拟演练科学、规范、操作性强,有效检验了师生在突发疫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开学方案的可操作性,为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和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