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1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第11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2016年05月03日 10:26:49 访问量:1283

打一场漂亮的收官之战

高三探究部 李克望主任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上周我们刚刚刚结束了阶段性考试---期中考试和高三全市二轮统考。考试成绩会相继公布。不管考试成绩如何,那都只是代表着过去,并不能决定我们的未来和前途。所以,各位同学还要打点行囊继续前行。在此,我想给大家说:

一、要做好考后分析

所谓考后试卷分析,是指考试后订正试卷中出现的错误,分析考试的收获以及考试暴露出的问题,然后归类,逐一进行对照并制订出自我提高的措施与方法。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分析:

①这道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②知识点的内容是什么?③这道题是怎样运用这一知识点解决问题的?④这道题的解题过程是什么?⑤这道题还有其他的解法吗?⑤找出最不该丢的510分。这些分数是最有希望获得的,找出来很有必要。在后续学习中,努力找回这些分数可望可即。如果真正做到这些,那么不同学科累计在一起,总分提高也就很可观了。

二. 高三学生考前30天要学会看课本

  这里讲的课本,不单单是指的教材,它包括以下几种:课本、讲能力的参考书、按知识点分类的参考书、各种学习班的讲义、各种考试卷,这几种中,最重要的是课本和按知识点分类的参考书两种。通过看课本,你应该发现一些重要的、经常性的考点,然后仔细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为什么出题老师会选择这个知识点作为考点?●你能否总结出有关这个知识点出题方式的变化?●在做题的过程中,有哪些地方阻碍了你快速解题?

三、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不到高考最后结束,一切皆有可能!

高考既是考知识、考能力,也是考心态,考身体。越到后面,越是考心态。有一个教授说:高考考场上,是四分考知识,六分考心理。不要为过去的的某次考试患得患失,要往前看,每次考试就是检查自己的复习程度,有好也有不好的,把好的继续做得更好,把不好给与改正。要看过程,不要为考试的结果怎么样而过份焦虑,坚持每天有一点收获,每天少一点失误,每天多一份自信,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

同学们,过去的几个月里,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高三年级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欣慰的看到,我们高三的两次全市诊断性考试成绩,每一次都有显著的进步。上周的全市二轮统考,我校探究部有一位同学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已经创造了奇迹,在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我们还将创造更多的奇迹,在678号的高考战场上,让我们打一场漂亮的收官之战,收获更大的成功和喜悦。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2016/5/2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