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1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第11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2016年05月03日 10:30:32 访问量:2039

11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高三二轮考试理科普通班优秀学生代表 梁聪同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持良好心态,在考试中放手一搏》。

  首先,对于高三的同学们,高考已经越来越近,我们的心情难免会焦虑,会不安。这时我们就要静下心来思考,我们不安的原因是什么。若是害怕,则说明我们准备得不够充分。此时,更应该放下浮躁,潜心学习。若是对即将毕业而感到兴奋,则不妨想想自己考试的分数,想想自己的浮躁,是否够对得起老师的关爱,父母的辛劳。高考即将到来,好的心态可以让自己尽可能多地避免失误,如果每场考试都没有失误,那么大家又能考出怎样的成绩呢?

  第二点,对于高三的同学们和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都很重要的一点——对待考试的态度。我们应该正视每场考试,如果总是抱着“高考时再奋力一搏”的心态,那么在日常考试中便难以发挥出真实水平,进而不能对自己近来的学习状况有一个正确客观的了解,以致不能查缺补漏,是考试的价值大大削减。除此之外,高考成绩也变得难以确定。相反,如果我们在每一场考试中都放手一搏,便能正确地定位自己,临高考而不乱,这或许是征服高考的更安全的途径。

  不管我们现在心情如何,请务必铭记:心态没有模板。你若爱,哪里都可爱;你若恨,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你,是你选择了世界。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面对了,是心的强大;放下了,是心的豁达;自在了,是心的家园。一切从心出发,问心无愧!

  我之所以能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是因为我所处的环境。同学们热心的帮助,各科老师认真的态度,无私的付出以及高超的教学技巧。另外重要的一点,是老班每天早上准时到班里查班,督促我们学习,时不时在窗口观察我们的听课状态并在班会时指出,经常传授我们学习的方式方法,还制定了严厉的奖惩制度。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也能学会感激自己周围的人。

  最后祝高三的同学们在高考中比平时考试都高出100分以上,祝高二的学弟学妹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分数越来越高!

                                                2016/5/2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