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做更好的自己

做更好的自己

2023年12月04日 09:25:10 访问量:738

做更好的自己

初二年级优秀班主任代表杜以升老师(2023.12.04)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说起来容易,但要做到,其实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第一、做更好的自己,首先要认识自己。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过:人啊,认识你自己!要认识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有哪些独特的地方,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其次你要接纳自己,无论你的家境如何,经历如何,你都要承认并坦然接受。我们面前镜子里的那个人,就是完美无缺的自已。你都要满心喜悦的去面对,也应该像欣赏艺术品一样去欣赏自己。

第二、做更好的自己,就要不断完善自己。

更好不是和别人比,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和别人比较,你永远都成不了最好的一个,你也永远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无论你的基础有多差,只要努力,你就可以做到比不努力的更好,只要你坚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三、做更好的自己,就要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上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独立思考,不懂就问,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书写工整,卷面整洁;生活中尊老爱幼,礼貌待人,诚实守信,知错能改,爱护公物,遵守交规,坚持锻炼,珍爱生命。顺境中,戒骄戒躁,逆境时,不气不馁。那么,你就可以坦然的对自己说,今天我做到了更好。做更好的自己,便是做更快乐的自己。

第四、做更好的自己,就要不断超越自己。

让自己的今天超越昨天,让自己的明天超越今天。做更好的自己,不必在乎昨天是怎样的人,因为只要努力,你就可以做的更好,只要你坚持努力,完全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从而取得成功!成功的标准并不是单一的,社会给每个人提供了不同的舞台,只要在自己的舞台上将自我价值发挥到极限,不断超越自己,就能够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致。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只要自己努力去实现理想,并且每天都在向理想靠近,这就是成功。

正因为有了花儿,世界才变得芬芳。正因为有了鸟儿,天空才学会歌唱。每个人,每件事物,在世界上都有着不同的位置。也许,我们不曾拥有出众的外表。也许,我们不曾拥有天才的头脑。也许,我们不曾拥有惊人的智慧。但是,要记住,你就是你,你在这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只要做更好的自已,你就将是下一个奇迹!

同学们,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无悔地付出,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