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弘扬优秀文化 传承经典文明

弘扬优秀文化 传承经典文明

2024年02月02日 15:55:57 访问量:933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举行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知,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经典文明,1月29日,鄄城一中邀请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中国鲁锦博物馆馆长路维民同志,举行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路维民从“非遗”鲁锦的起源、织造技艺、传承方式和织造人群、民俗传统、宣传推广等方面,对鄄城鲁锦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深厚文化内涵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精美绝伦的现场展示等多样化形式,系统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厚植了师生家乡情怀。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张景朝致辞,“心有大我、躬耕教坛”,在见证莘莘学子健康成长进步中,学校深信坚持的意义。新的一年,学校将挺膺担当、奋发作为,做真正负责任的行动者,涌流师者蓬勃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信息中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