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鄄城一中爱心社

鄄城一中爱心社

2015年04月20日 08:45:50 访问量:2917

           鄄城一中爱心社章程
    为了增强社会责任感,美化校园环境,奉献一片爱心。经学校研究,在全校范围内成立爱心社。爱心社策划组织参与更有意义,更具规模,更有影响力的献爱心活动。每一位富有爱心的同学,为学校慈善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愿同学们插上爱心的翅膀,承担起天使的责任,团结凝聚在一起,把爱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爱心社全名鄄城县第一中学爱心社

性质:鄄城县第一中学爱心社是由全校师生共同组成的群众团体。

目的学生力所能及,向校园和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帮助;促进学生道德修养,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爱心事业,弘扬爱心文化,争取更多人士参与爱心事业,让爱心之花撒满世界。

宗旨:在校园中倡导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

口号奉献一片爱心,撑起一片天空。

成员组成鄄城一中所有志愿服务于本社的在读学生。

入社条件

凡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承认本社《章程》,品优良,有爱心,有热情,乐于奉献,自愿加入本社,并支持本社开展工作,服从安排的学生。

八、组织机构

爱心社机构分为两级,校级理事会和班级爱心社。校级理事会设会长1人,副会长1人,理事2人,秘书长8人。班级爱心社设社长1人(由各班团支书兼任),副社长2人,会员为各班全体成员。

(一)、领导:鄄城一中爱心社接受校党总支、校团委和理事会的共同领导。

(二)、会员的权利:

1)对本社工作有讨论、建议、批评、监督的权利;

2)有权参加本社组织的各项活动;

3)遇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受助储蓄资金,并享有优先权;

4)遇有意外伤害或重大病患的学生均可获本储蓄资金不同程

度的资助;

(三)、会员的义务:

1)遵守本社章程,执行本社决议;

2)宣传本社宗旨,维护本会声誉,扩大本社影响;

3)关心本社的工作,主动向本社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4)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关心学校、关

心同学

5)每个学生会员都有无偿奉献的义务。

爱心资金

(一)资金用途用于与本宗旨目的相符的爱心事业。

)资助对象本校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生、灾区及病困者等弱势群体。

)资助条件情况必须属实,不得弄虚作假(如受助学生须品学兼优,家庭条件确实困难)经本社理事会商讨、核实,并有理事会全体成员签字后资助款项方可发放。

)资助金额资助金额视具体情况而定.

)跟踪反馈资金发放后,理事会将对资助对象进行不定期的跟踪了解,并及时督促资助对方的回复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以确保资金用到实处。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收回资助,并视情节予相应处分;家庭经济状况明显改善或其他途径能支付生活或学习的费须用的应终止资助。

主要爱心活动

)爱心志愿活动:为城市公益事业、社会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绿色宣传活动:进行环保、科普、城市建设管理等专项教育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倡导文明理念、提高学生及市民综合素质;

)爱心慰问活动:前往本一些老人院、孤儿院、残疾人学校等公益性福利性团体,通过一对一的长期心灵交流,向孤寡老人、孤儿、和残疾人士送去精神温暖

一、财务管理

(一)爱心资金来源:会员捐献 ,班级积攒废纸、饮料盒、矿泉水瓶得资金

(二)爱心社对所得收入设专门档案、由秘书组负责管理所有会员实行监督,对财务实行透明化、公开化、规范化;

(三)周二、周五是各班爱心社向校爱心社上缴积攒废纸、饮料盒、矿泉水瓶时间,理事会向爱心社开具收据,定期全校公开布捐献情况,并公布卖品收入情况,接受全校监督

(四)理事会决定进行捐助时,在保证财务公开透明的情况下,经全体社长开会讨论同意后,方可捐献。

(五)奖惩机制:根据每位会员实际表现,学校将评选若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在班级常规考核中给予加分,学期末评选先进个人并给予物质奖励。

二、附则

(一)本社社长会议有权对本章程作出适当修改;

(二)本章程解释权归鄄城一中爱心社理事会;

(三)本章程自即日起施行。

                                    鄄城一中团委

                                     2012-10-17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