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旗下的讲话

国旗下的讲话

2021年12月19日 10:23:19 访问量:1145

国旗下发言稿

优秀学生代表三分校高二29班牛振雷(2021-12-1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间万物的内心,总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这份梦想是圣洁的,是高等的,它是一个人奋勇向前的支撑和动力;使每个人都为了实现它而努力。在我看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梦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梦想信念,就会使精神缺钙。

光阴似箭,这学期已经走过一大半,还有不到三个周2021年就要过去,你年初的梦想实现了吗?在即将到来的一年又有什么梦想?

对于我们青少年,梦想的立足点又该是什么?众所周知,学习是成长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青少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祖国未来发展的进程。古人说:“学如弓弩,才如箭簇。”说的是学问的根基,好比弓弩,才能好比箭头,只要依靠厚实的见识引导,就可以让才能发挥很好的作用。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的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理所应当从学习开始,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明确了梦想的立足点之后,我们还要真正懂得梦想的内涵,才能够在实现梦想道路上找准方向。可以从以下四点较深刻地了解梦想。

1.梦,是一份向往。它激发着我们内心不断探索的愿望,就算它不符合现实,但它给予我们的那份渴望,会推动我们在追逐它的河流里逆流而上,寻找源头。在这条路上,有人会走的很轻松,有人会走的很艰难,但这并不重要,只要义无反顾的向前冲去,尽管不一定会达到所期望的目的,但我们享受了这份过程,不管它有多心酸,不管它有多劳累,我们都会在这个过程中,找到那个最真实、最美丽的自己。

2.梦,是一份坚持。但坚持则是一种责任,在小时候,我们常常会用稚念的语言说道“我长大要当一位科学家”“我以后要成为一位画家”的话语。但是你又是否把这些童年的梦想坚持下去?你一旦确立今有的梦想,就不要再去顾及最后的结局,勇敢的闯出一片蓝天,就算失败,也不要忘记自己的誓言;如果成功,那就让它时时绕在耳边。

3.梦,是一份拼搏。拼搏中透露出一份坚韧,能屈能伸。对于追求梦想,我们不能停滞不前,更不能孤注一掷,因为与梦想拼搏,并不简单,回忆曾经多少次向上苍祈求,但上苍左右不了你的命运。“命运只能由自己主宰”这句经典的名言,曾教育了多少人,让他们充满自信!

4.梦,还是一份欣喜。当人们真正地实现梦想时,才会懂得,曾经望月亮时思念的愁苦和风雨中的心酸,也会变得如此快乐,如此的令人惊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克服困难的魄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对人生的期望与永不服输的勇气。

就让我们在今后追梦的道路中,种下一颗种子,然后静待花开!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