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2021年01月06日 15:45:30 访问量:2612

国旗下讲话

一分校高三九班夏姝同学(2020.1.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斗转星移,华年更替;时序轮转,新元肇启;严冬终去,暖春将至。谨以此篇演讲辞谢2020,恭迎2021

  恰是辞旧迎新日,不忘来路处处情。犹记2020,那是炎黄子孙共克时艰,鏖战疫情的希望之年;那是华夏儿女戮力同心,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犹记2020,鄄城一中南校区拔地而起,东校区焕然一新。铃声如籁,响腾四方;时化雨露,润泽梦想。在那艰苦卓绝之时,我们立青云之志,敬大国之气,砥砺前行,与国成长。

  2020有我们勇毅笃行的身影,2021有我们信仰织就的蓝图。收拾昨日的行囊,拥抱新年的阳光。新年传佳音,新年展新景。趁着良辰,舞文弄墨,遐思千载;趁着美景,吟诗颂文,响彻苍穹。仰观宇宙,揽月九霄;俯察品类,觅珠沧海。深研物之理,细思数之学;寻古今之变,究社会之道。自悟自检,自虑自得。在这万象更新之日,我们将怀向善之志,逐梦想之境,朝起而行,暮坐而思,慷慨以歌,乘势而往。

未来充满机遇。“于领先者,必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机遇;于落后者,必有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的机遇;于所有人,必有从无到有,开创新局的机遇。诚如斯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千帆过尽,万木逢春。

新的一年,当立新志,当求新得。《菜根谭》云,“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锻来;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且以烈火寒冰淬炼心灵的蚌珠,于新年新起点将人生的希望荷担在肩,擎明星以驱迷雾,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另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若是不甘山麓的仰望,又不堪山巅的俯瞰,便于深刻中揖别陋习,在喧哗里独自静默。如此,方能手摘星辰,修得万朵花开。

最后,谨祝我们的学校立名校之林,育万千桃李。

谨祝我们的老师身体康健,阖家幸福。

谨祝我们重申鲲鹏之志,迎着吹响的号角无惧而往,从知识的深处捧出生命的鲜花,藉此点缀锦绣山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