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理想,点亮人生

理想,点亮人生

2021年03月29日 08:18:52 访问量:2262

理想,点亮人生

考核办刘天江主任(2021-03-29)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执着于长空翱翔;因为有理想的导航,我们才能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

理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里前行,风雨中追寻的方向;理想是梦境中萦绕,心底处纠缠的向往;理想是困境里咬牙,孤独中坚持的倔强;理想是孤独时忍耐,流泪时微笑的坚强……一个人只有胸怀理想并坚持不懈,才会有奋斗的目标,才能踏进成功的殿堂!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行高于众,众必非之”。追求理想的道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孤独,寂寞,挫折,打击很可能会时常伴你左右。想哭的时候,抬头看看天,泪就不会往下流。疲惫的时候,闭眼睡一觉,心就不会再难受。想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身后无依附,坚持住。想诉苦的时候,告诉自己:没人会在乎,要忍住。面对坎坷和挫折,我们要学会坚持。坎坷中奔跑,挫折中涅盘,累而不止歇,苦而不逃避。无论压力多大、困难多少,我们都要努力坚持自己的理想。

理想指引人生,行动铸就成功。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所以,用理想点亮人生并不是一句空口号,我们应该将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来。课前认真预习,课堂用心听讲,课下仔细反思,有计划,勤落实,动手动脑。只有用踏踏实实的行动才能把自己的理想变为现实。

人类有了理想,文明才可以不断发展,你我有了理想,明天才如此灿烂、辉煌!书山有顶志能攀,学海无涯勤可渡;梅花香自苦寒来,鳌头喜在汗水中。让我们放飞理想,用理想点亮自己的人生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1/3/29

编辑:团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