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吹响集结号 开启新征程

吹响集结号 开启新征程

2021年09月04日 15:52:15 访问量:1570 作者:张恩超

鄄城一中实验分校2021级新生入校






金风徐徐拂面来,意气风发少年至。9月3日,鄄城县第一中学迎来了2021级高一新生。在这里,他们将书写三年韶华;在这里,他们将励志笃行;在这里,他们将扬帆远航。

上午7时,在高一年级全体行政领导的带领下,高一全体班主任和志愿者殷切地等待2021级新生的到来。这是2021级全体师生新的起点,从此他们将踏上新的征程。同学们携带行李物品到校后,按照程序和要求,先领取、填写并上交相关资料,然后依次领取了床上用品,再到宿舍整理内务,整个入学过程秩序井然。一抹抹志愿红,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道优美的风景线,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高度赞誉。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鄄城一中的速度与温度。

高一探各班主任到工作点等候新生


志愿者及时到位等候新生


学生们查看分班情况


学生们排队办理饭卡


儿行千里母担忧,家长为孩子整理床铺


下午1:45准时学生到位,迅速进入午读状态!


9月日晚上7点,学子们满怀欣喜, 班主任们组织新生在本班教室召开主题班会课——“新同学,欢迎你”、“新生活、新征程”。班主任们介绍了鄄城一中校园文化,与学子们共同学习了鄄城一中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规范自我行为,明确初高中学习的差异,迅速适应新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

     班主任首先代表学校对学子在此次中考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学子们加盟鄄城一中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从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现在的发展情况:一、设施完备,条件一流;二、优质师资,名师领航;三、多元发展,彰显魅力。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材,报效祖国,为校争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各班班主任还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一切从“新”开始,希望同学们告别过去的荣耀,告别自身的缺点,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二是成人才能成材,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志向,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新时代有志有为的好青年;三是实干加巧干,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在老师带领下,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四是爱拼才会赢,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金榜题名,考上理想的大学。“你若奔跑,我必助力”,鄄城一中中将为你的高中三年保驾护航。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圆梦鄄城一中,学子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加入鄄城一中这个大家庭,他们将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追逐梦想,不断超越。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