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亲爱的老师

亲爱的老师

2021年06月02日 18:35:45 访问量:3169

亲爱的老师

鄄城一中信息中心主任  朱道书(2021.5.1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515718,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是航天人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的战果,他们是科学猛士。今天我交流的题目是做一名真正的猛士今天是417日星期一,离高考还有3时间,第四周的今天高三的同学就要走向高考的考场,所以今天针对高三的同学多说几句高三的各位同学,经历了十几年的磨砺,虽然磕磕绊绊,但也一路走来。十年磨一剑,面临高考的你们就是即将走上战场的战士,凯旋,是你我共同的愿望和目标。冲锋的号角即将吹响,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通常有这么几人,一是血脉喷张、怒目圆睁、张牙舞爪,一副已经急不可耐地想撕烂对手的架势,这种人的结局是冲上战场,发现只顾着激动,忘记了带枪,积极地去送死,是一介莽夫。还有一人,整天惶恐不安,把头缩在脖子里,想到的都是自己的无数种死法,这是懦夫。

    面对高考,我们不能做莽夫,只有激情是不够的,貌似时刻准备着,时刻都能上场一高下,其实什么也没有准备,最后这份激情只能化作考场上的不知所措。我们做懦夫每天扳着手指数日子,总是觉得时间不够,总是担心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看着别人都比自己强,心里永远是虚的。 我们要做第三——做真正的猛士。真正的猛士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无论是离高考100天,30天,还是21天,都不能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而是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永不泄气。让心中的激情伴你坚持到最后一刻,让心中的激情去激发你所有的潜能,让心中的激情时刻提醒我们:精神不死,斗志永 

真正的猛士除了勇字当头,保持一颗冷静的心才是决战时刻的最佳状态。 

冷静要求我们要把平日的演习当实战,只有把平日的演习当实战,才能在实战来临之际,也能像平日的演习那样不慌乱,所以这第三轮的热身模拟,我们要以高考答题的标准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在高考中不慌不忙,按部就班,水到渠成。 

冷静告诉我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就是一切归于常态,一切归于平常,在此时,不因为高考大幅度地改变自己的生活、学习习惯,不因为高考让自己的情绪大起大落,一切按照自己熟悉的节奏,只有保持平时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才能在高考中取得与平时水平相当的成绩。

 冷静要求我们目前只管做好眼前的事。前两天送课下乡,人生规划办的周孔军主任讲过一句话我认为很有道理,他说:把昨天交给历史,把未来交给上帝,把今天给自己。今日只想今日事,今日只做今日事。昨日不再留,后悔也惘然所以忘记过去面向未来的方法只有把今天做好。不去想明天要做什么,而是考虑今天要做什么,今天的学习计划是什么?怎样踏踏实实地把今天的任务一项项完成,人生的成功就在于积极地把握当下,赢得未来。高一、高二的同学要以高的同学为榜样,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天。

 高三的诸位同学,无路可退,自然只有奋勇争先,做一名真正的猛士,豪情万丈;做一名真正的猛士,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做一名真正的猛士,最后也必然凯旋。

高三的同学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看看你们的周围有兄弟姐妹,你们的背后有父母,你们的身边有老师,他们都是你的坚强后盾,高一高二的师弟师妹都为你们摇旗呐喊。要相信自己,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老师相信你们,2021年的盛夏,让我们一起将汗水挥洒成最美的彩虹,走出一片人生的艳阳天。你们,是真正猛士,必然再次实现母校的辉煌,必将再次成为鄄城一中的骄傲。我们在这里等待你们王者归来,因为你们就是真正的猛士。

           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