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基础狠抓落实 树信心定创辉煌

重基础狠抓落实 树信心定创辉煌

2020年12月18日 21:53:40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3510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南校区高一、高二“三清”教学工作推进会







为了进一步把“大调研、大服务、大交流、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加深对“三清”教学方案的认识,加强“三清”教学方案的落实,从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鄄城一中于12月17日晚上在南校区报告厅召开南校区高一、高二“三清”教学工作推进会。鄄城一中校长李自俊,副校长史乃华、田效山,培文校长蒋广荣,教务处主任李贯恩,教科室主任蒋子忠,信息中心主任朱道书,南校区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高一、高二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三分校校长王家如主持。







会议现场



三分校校长王家如主持会议






会上,二分校校长孙保健解读了“三清”教学方案。孙保健指出,所谓“三清”教学方案就是“天天清、周周清、月月清”。具体而言,“天天清”即一课一测,又叫做“一拖一”模式,注重作业考试化;“周周清”即周末定时训练;“月月清”即月考。接着从限时、独立、态度、命题、评讲等方面对“三清”教学方案的具体操作流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强调了自学的重要性。






二分校校长孙保健解读“三清”教学方案





邵忠领老师、杨凤菊老师、李文涛主任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三位老师根据学校要求并结合本学科实际,探索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他们的经验分享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邵忠领老师发言


杨风菊老师发言


李文涛主任发言





会上,一分校副校长范玉良对考试成绩考核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解读。考试成绩考核方案分为班级成绩评价和教师成绩评价两部分。该方案主要根据班级或教师在同组合内排名换算的分数和班级或教师在全年级排名换算的分数进行考核评价。它实现了名次转换成得分的突破,打通了各组合、各班级间的评价壁垒,解决了高考指标分配问题。





一分校副校长范玉良解读考核方案





最后,鄄城一中副校长田效山做总结讲话。田效山强调,首先,做工作贵在坚持。为了保障“三清”教学方案落实好,学校将制定相关的督查方案。其次,正确看待考核方案。要顾全大局,要换位思考。最后,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通过更加科学、更加合理的考核制度,全校形成人人争先、干事创业的大好局面。






         鄄城一中副校长田效山总结讲话




这次会议明确了方案、分享了经验、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只要全体教职员工在落实上下功夫,肯定能创造鄄城一中新的辉煌!












文字:刘海涛

摄影:郑炎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