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周传国到鄄城一中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周传国到鄄城一中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年09月08日 19:00:47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1890 作者:刘海涛

周传国到鄄城一中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近日,为了共谋鄄城一中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教育领头雁的作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教工委书记周传国亲临鄄城一中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政府副县长殷占彩,县教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希强出席会议,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等全体校级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传国仔细询问了鄄城一中的中高考成绩、师资配备、学校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鄄城一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戒骄戒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抓住教学质量这个牛鼻子。校级领导、级部主任要勤转班、多听课,学科组要注重集体备课;三是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制度的完善过程中,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提高各项规章制度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四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政治建设要常态化,绝不能松懈;五是进一步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校园绿化面积,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

殷占彩要求,一是要立足建设“市内拔尖,省内知名”的名校目标,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研究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二是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相互协作,共同谋划,共同商量,集思广益;三是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表扬先进,表彰优秀,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抓好工作调度,注重考核评比,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正能量。

刘希强指出,县教体局全力以赴支持鄄城一中的发展。遇到问题,共同汇报,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鄄城一中是鄄城教育的龙头,只有鄄城一中的教育教学质量的大幅度提升,才能促进鄄城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学校规章制度的制定,注重广开言路,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在合作办学上,双方要心平气和地沟通、交流,要注重换位思考,要聚焦共同点,化解分歧点。只要真诚相待,互利共赢,就会推动合作走向良性发展的轨道。

周生英围绕中高考成绩、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新学年工作打算汇报了有关工作。

    周生英表示,将团结带领学校班子成员,顶住压力,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多措并举凝聚合力,对标先进找差距,建立问题台账抓整改,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办出让领导满意、让全县百姓满意的教育!




编辑:信息中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