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弘扬雷锋精神 奏响奉献乐章

弘扬雷锋精神 奏响奉献乐章

2022年03月07日 09:09:50 访问量:6124

弘扬雷锋精神  奏响奉献乐章

鄄城一中初中分校副校长 张友强同志(2022.3.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奏响奉献乐章》。从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绽放信仰华彩,促进社会进步。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还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记得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不能缺少雷锋精神。

也许有的同学可能要问:我们现在还小,是个初中生,我们又能做什么呢? 下面我讲的场景,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公交车上有人为老人让座;同学生病时有人为他端水,送药;下雨天有人把手中的伞伸向淋雨的同学;在放学路上,见到小朋友摔倒,有人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纸屑,有人顺手拣起扔进垃圾桶……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小雷锋。他们能做到,我们为何不能呢?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一个时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的,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最高的荣誉。

无论我们现在学习,还是将来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有了雷锋精神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同学们:几十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现在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学习,用实际行动营造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理解雷锋这种奉献的精神,让“学雷锋”活动渗透在日常活动中,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良好的品格。

我记得雷锋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祖国的发展需要你们,而你们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我希望,同学们背上雷锋精神的行囊,去追逐绚丽的人生梦想,去奏响激越的人生华章,去书写壮丽的人生诗行。在伟大的时代,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去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荣光。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编辑:团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